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媽祖聯誼會響應台灣燈會 35間宮廟神尊進駐燈區

更新日期:2019-11-20 1713
photo1-台中市政府民政局提供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將於明年2月8日至2月23日展開,主展區在后里森林及馬場園區。市府民政局於森林園區特別規劃「宗教燈區」,除設計主視覺意象及團體表演舞台,也廣邀各宗教團體共襄盛舉,台灣媽祖聯誼會主動響應,昨(18)日在大甲鎮瀾宮舉行「璀璨台中、曙光再旺」2020台灣燈會祈福天壇會議,決議將於宗教燈區設置「媽祖燈區」,並有35間宮廟神尊進駐祈福天壇,彰顯台中獨特的媽祖文化。

令狐副市長表示,感謝媽祖聯誼會以行動支持台灣燈會,媽祖遶境活動一向是中台灣相當重要的宗教盛事,不僅成為民間信仰的普遍價值,更是國家級的無形文化資產,發揮教化功能也讓人心得到撫慰與淨化。

民政局長吳世瑋指出,社團法人台灣媽祖聯誼會為台灣最具影響力的道教組織之一,也是台灣第一個合法立案的全國性媽祖社團,目前會員宮廟分布全省,海內外共有百餘座媽祖宮廟,此次預計有35間知名媽祖宮廟進駐燈區內的祈福天壇,歡迎民眾燈會期間把握機會參觀宗教燈區,祈福保平安。
 

昨日燈會祈福天壇會議,除有35間宮廟代表與會外,包括令狐副市長、民政局長吳世瑋、副局長盧政遠等人也與會,交流討論天壇設置、各宮廟配置、布展等事項。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