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迎接台灣燈會! 潭子火車站喜掛燈籠

更新日期:2019-12-16 1551
民政局吳世瑋出席西屯花燈車點亮儀式

潭子區公所今(14)日在潭子火車站廣場舉辦「點亮潭子區政成果暨民政業務宣導」,向民眾展現潭子區公所推動各項區政業務的豐碩成果,同時宣導民政業務,促進民眾了解市政;配合2020台灣燈會即將登場,點亮火車站廣場廣場燈籠,也象徵潭子邁向「富市台中.新好生活」,吸引眾多民眾駐足觀賞,副市長楊瓊瓔也出席參加,場面熱鬧。

楊副市長表示,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主展區明年2月8日於后里花博園區登場,副展區則於今年12月21日搶先在文心森林公園點燈,歡迎大家來台中欣賞燈會,也順遊潭子,體驗獨特多元的人文自然風情。
 

潭子區長林國聲表示,潭子是台中重要交通樞紐,區內交通發達,工商業興盛,近來陸續完成鐵路高架化、行政大樓落成啟用等重大建設,鄉親們期待多年的聚興產業園區也於今年正式動土,未來發展前景可期。潭子風土氣候適宜竹筍、馬鈴薯、椪柑等農作物生長,又有旱溪、聚興山等自然景觀,以及歷史超過百年的市定古蹟「摘星山莊」,無論就業、創業或是觀光,都是最佳去處。
 

今日宣導活動以孟昇幼兒園活潑有勁的太鼓開場,並安排動感的二胡表演、深情款款的薩克斯風演奏,以及荳荳故事屋兒童劇表演;晚間點燈儀式包括楊副市長、潭子區長林國聲、市議員徐瑄灃、蕭隆澤等人共襄盛舉,此外市議員賴朝國也派代表到場關心。
 

此外,雅潭地政事務所今日也在現場宣導土地登記、測量、地價、編定等業務法令並提供專業諮詢,讓平日無法前往地政事務所洽公的民眾,在假日休閒之際也能享有温馨的地政服務。
 

此外,今晚西屯區公所也在逢甲夜市點亮西屯區花燈車,花燈車搭配東海路思義教堂、筏子溪、秋紅谷造景等意象,設計逢甲商圈Q版娃娃拿著珍珠奶茶及雞排,主燈「台中國家歌劇院」還以360度旋轉方式讓民眾零死角欣賞,美麗又炫目。
 

點燈儀式由逢甲大學師生熱舞、薩克斯風表演,以及逢甲里志工團隊歌舞表演開場,民政局長吳世瑋出席參加,他表示,「璀璨29花燈車燈區」是各區公所自行設計,希望民眾透過花燈車瞭解各區特色進而到各區遊玩,民政局目前正在製作「璀璨29區花燈車使用手冊」,方便民眾查詢並規劃賞燈行程。
 

西屯區長陳寶雲表示,西屯區花燈車聚焦「文化觀光拚經濟」,以市政、藝文與商圈為概念,這次點燈儀式選在全台最著名逢甲商圈,即是希望能吸引國內外觀光客的目光,行銷台灣燈會,活絡商圈經濟。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