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散步在城市的綠園道,享受台中西區的都市慢活

更新日期:2020-01-15 3624

綠園道是城市裡民眾散步的好去處,除了綠意盎然的造景之外,偶爾還有市集以及表演活動,藉由穿梭在城市綠園道的過程中,享受都市裡慢活的出遊模式。從台中市西區美術園道出發,一路走到位於北區的科博館,沿路充滿不少旅遊景點,今天就讓我們來快速盤點一下吧!

1.美術園道
作為此趟旅程的起點,美術園道結合人文藝術以及浪漫美味的風格。兩側錯落著異國的建築,園道裡約有40多間店家,除了來自各國的風味餐廳之外,各種美食更是讓遊客們食指大動,還有特色服飾以及藝品畫廊等。適逢假期,更有街頭藝人獻唱以及相關活動市集。濃濃的人文與藝術氣息,最適合利用散步的方式深入體會。
 
地址:臺中市西區五權西二街152號
美術園道美術園
2.國立台灣美術館
美術園道的終點便會來到國立台灣美術館,國美館是全台唯一的國家級美術館,也是目前亞洲最大的美術館之一,於1988年開館使用。這裡時常會有藝文活動的展出,而館內更有為親子設置的兒童繪本區和兒童遊戲室,讓孩子在歡樂的學習環境中體驗玩中學、學中玩的手作互動。今年國美館將會是2020台灣光影藝術節的展出場地,活動將於1/18登場,一起在晚上體驗璀璨時刻吧!
 
地址: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2020光影藝術節可以參考這裡:http://bit.ly/30nQT0X
國美館
3.審計新村
離開國美館後步行約5-10分鐘,便可以來到文青聚集地「審計新村」。老建築、新風貌的代表,在政府重新規劃後,注入了文創以及人文的泉源,成為年輕人最喜愛的熱門景點之一。無論平日或是假日,這裡的市集總是充滿人潮、絡繹不絕,如果您是一個熱衷於文創手作小物的人,趕快隨著綠園道走來這裡,相信一定不會失望的。
 
地址:臺中市西區民生路368巷
審計
4.草悟道
離開美術園道的範圍之後,緊接著登場的一樣是綠意盎然的草悟道。草悟道沿線的美食也是種類多變,而在沿途的綠地上,更可以看見許多令人為之一亮的裝置藝術,這裡也不定期會舉辦活動增添熱鬧的氣息。
 
地址:臺中市西區向上北路
散步在城市的綠園道,享受台中西區的都市慢活
5.勤美誠品綠園道
儘管這趟旅程比較慢活,但位於草悟道旁仍有商場等著你去探索!勤美誠品綠園道是位在西區公益路與草悟道旁的購物商場。除了附近市民廣場集結了無數可愛的毛小孩以外,旁邊的綠園道每逢假日更是充滿市集以及活動攤販,成為民眾野餐、玩耍的好地方。商場本身更會隨著節慶更替而推出不同的主題活動,每段時間再來,都有不同感受喔!
 
地址:臺中市西區公益路68號
勤美誠品
6.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沿著草悟道一路向上前進,便會來到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這座館舍是許多台中市小朋友戶外教學必去的景點之一。館內內容豐富且深具教育意義,館外的園區也適合休閒踏青,一旁的植物園,更是許多網友喜愛的打卡景點。想讓這趟旅程的教育意義提升或是想重溫小時候學習自然科學的回憶,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的內容絕對是你的最佳選擇喔~
 
地址:臺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散步在城市的綠園道,享受台中西區的都市慢活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