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波斯菊、向日葵綻放!烏日學田農田花海引人潮

更新日期:2020-01-20 2313
photo1-農業局提供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輔導烏日區農會,於稻田冬季休閒期協助在地農民種植波斯菊、向日葵及蘿蔔等景觀綠肥作物,今(18) 日在烏日區學田路論子巷旁農田舉行「迎春鼠來寶.作伙ㄇㄢ菜頭」活動,隨著400多公頃農田上的小花已陸續綻放,吸引許多民眾前往賞花,現場還有花田小火車、田園寫生、闖關遊戲及春聯揮毫活動,場面熱烈。

農業局表示,今日安排有社區高齡班表演、斤斤計較蘿蔔爭霸戰、醃蘿蔔及草頭娃娃DIY、田園寫生、田裡闖關、花田小火車及春聯揮毫等,適合一家大小各年齡層共同參與,現場還有在地農特產品展售,推廣「食當季,吃在地」的食農教育精神,並舉行農民節表揚活動,表彰400名協助農會業務、從事農業工作、發展農村或推廣農業有功人員的努力與貢獻。
 

農業局表示,今年輔導烏日區農會推廣種植400多公頃景觀綠肥作物及輪作蘿蔔等,其中波斯菊、向日葵等綠肥作物於去年12月至今年2月間綻放,將形成大片色彩繽紛的美麗花田,吸引不少遊客前往賞花,但因今年氣候環境及農閒休耕時間較短,使得蘿蔔尚未長大,今日活動蘿蔔區暫不開放,延至2月1日再開放民眾採摘,歡迎民眾屆時踴躍到場,體驗採菜頭的樂趣。
 

今日包括市議員張家銨、市議員吳瓊華及陳世凱服務處代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中區分署台中辦事處主任江永煜、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副場長洪梅珠、市府農業局主秘陳柏宏、烏日區長陳嘉榮、台中市農會總幹事林育葦、台中地區農會總幹事廖述宗等人均到場共襄盛舉。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