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灣燈會全力防疫 盧市長:民眾安全健康第一

更新日期:2020-01-28 1666
市長視察台灣燈會防疫工作情形

台中市政府主辦2020台灣燈會,全力防疫中國大陸「武漢肺炎」,不僅要求市府同仁、志工與攤商等服務人員戴口罩,也加強提供洗手液、酒精,並加派人員宣導衛教。市長盧秀燕今(28)日到副展區文心森林公園視察防疫情形,並慰問燈會志工,強調將以民眾安全健康為第一優先,因此不會特別去衝人流量,並將持續加強防疫措施。

盧市長表示,「武漢肺炎」全球疫情並未緩和,因此市府防疫措施加強強度,要求市府同仁、志工與攤商等第一線工作人員戴上口罩,包括園區內的公共設施,哺乳室、洗手間等,也提供洗手液、酒精,讓民眾加強清潔消毒。
 

盧市長指出,市府跟中央持續連線,並針對從大陸返台的民眾加強聯繫,確實要求自主隔離,目前民眾健康狀況尚稱良好,按照規定,需自主隔離14天,負責掌握民眾健康狀況的各區里長、村里幹事也都會定時回報市府,感謝民眾配合。
 

盧市長更說,台灣燈會依照過去經驗,預計吸引上千萬人次參觀,市府雖花費資源籌備,但民眾的安全與健康為第一優先,不會衝來客量,燈會所有防護措施都會加強,加上展區是開放空間,民眾不需過度恐慌,仍可到燈會散心遊玩。另外,盧市長也宣布今年新春團拜取消,降低風險,並繼續召開防疫會議,因應疫情。
 

市府呼籲,民眾應養成勤洗手、減少觸摸眼鼻口,少去人多擁擠的公共場所;若有發燒、咳嗽及呼吸急促等症狀,應在家休息或儘速就醫,若有外出必要,應配戴口罩,並妥善處理口鼻分泌物。
 

另外,返國入境時,民眾如有發燒、咳嗽等身體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返國14日內,如出現上述疑似症狀,可撥打免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就醫時也請告知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等相關資訊。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