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旅遊更安心! 中市各旅遊服務中心強化防疫措施

更新日期:2020-03-30 1614
旅遊服務中心櫃台周圍以伸縮圍欄區隔遊客與工作人員.jpg

防疫再加強!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強化台鐵台中車站、高鐵台中站、台中國際機場、石岡、大甲鐵砧山及大安濱海等6處旅遊服務中心防疫作為,除要求工作人員全程戴口罩、勤洗手、提高環境消毒頻率,並落實遊客量測體溫、噴酒精消毒雙手等作為;今(29)日起更在櫃台周圍以伸縮圍欄區隔遊客與工作人員,保持1公尺以上諮詢距離,並在中心門口豎立告示牌,中英文標示「若有發燒咳嗽症狀及未確實戴好口罩者,請勿進入」標語,打造安心旅遊服務環境。

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表示,市府除了強化轄管6處旅遊服務中心防疫工作外,也在東豐自行車道、后豐鐵馬道、潭雅神綠園道、大坑登山步道等遊客眾多的觀光景點,張貼最新防疫衛教宣導單,加強防疫觀念宣導,並各景點公廁洗手台備妥洗手乳,確保民眾到台中旅遊的健康安全。
 

此外,林局長也提到,市長盧秀燕率領市府團隊「超前部署」各項防疫工作,近日率六都之先,推出「安心旅宿」認證標章,旅宿業者只要根據中央防疫規範,逐項落實防疫作為,經審核通過即可獲「安心旅宿」標章,目前已有超過200家業者提出申請,近140家通過認證;同時,市府也提出補助措施,與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者同一戶口且共同生活的家屬,只要連續14天入住台中市同一家合法旅館或民宿,每戶可獲補助5,000元。
 

另外,觀光旅遊局也與台中市觀光旅館公會、一般旅館公會及民宿協會合作,提出各項住宿優惠方案,目前已有超過85家旅宿業者推出連續住房市價2折起的超值優惠,盼吸引居家檢疫者的家屬入住,創造住房商機。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