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清明連假好去處 中市屯區賞人文藝術風情

更新日期:2020-03-31 1658
屯區人文藝術之旅_0.jpg

清明連假將至,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邀請大家祭祖之餘,安排一日國內輕旅,到台中市大里區、太平區及霧峰區走走,不論是文青、藝術、歷史、自然或親子景點通通有,連假與親友走一趟台中屯區,享受悠閒慢活的假期。

國內旅遊選擇多元,市府觀旅局規劃「屯區人文藝術風情一日遊」行程,一日遊路線從大里區開始,先到台灣首座以「纖維.時尚.綠工藝」為主題的纖維工藝博物館,接著到Dali Art藝術廣場逛逛,中午可以享受戶外野餐,下午再到太平區屯區藝文中心回味童年樂趣,最後前往鄰近的坪林森林公園散步,享受傍晚時分寧靜的氛圍,結束一天的旅程。 
 

台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前身是兒童藝術館,於107年重新定位轉型為全台灣唯一以纖維工藝為主題的博物館再出發。台中擁有大甲草蓆編織的綿長歷史,衍生觸及日常服裝、提包、斗帽等,發展多元、潛力無窮。纖維工藝博物館每年規劃大型主題特展,107年竹纖維、108年紙纖維、109年藺草纖維,透過展覽、講座、互動遊戲及教學,向來館者介紹纖維工藝,為台中市文化發展新地標。Dali Art藝術廣場以文化創意、文化藝術為園區核心產業,廣場內亦規劃品牌餐飲、伴手禮等,文創商品、精品工藝更是豐富。 
 

中午除了在藝術廣場野餐,也可以就近到大里質感麵包咖啡館-說書旅人坐坐;挑高店內空間,有多面大片落地窗使整體明亮舒適,座位間隔寬敞,防疫期間可以吃得安心又美味。 
 

結束了上午以大人為主的文創行程,下午可以到以表演藝術與音樂為主軸的台中市屯區藝文中心。清明連假期間,中心邀集到台中在地四家手工童玩文創業者-大木文創、大雅橫山童玩文化館、木匠兄妹木工房、紙箱王創意園區,共同舉辦「飛行時光機-童玩特展」。透過紙飛機,帶領遊客穿梭時光,回到自己的童年,從四十、五十年代打陀螺、踢毽子,六、七十年代布袋戲、溜溜球、魔術方塊,到九十年代風靡大人小孩的桌遊,無論你是幾年級生,都能再次回味童年快樂時光。 
 

一天的行程,有吃、有玩、有文化,還有體力的話,可以到坪林森林公園走走。如果你驚艷過秋紅谷公園的美景,那兼具生態滯洪及森林休憩功能、足足比秋紅谷大三倍的坪林森林公園肯定更令你驚豔!園區內有環湖步道、親水木棧道、兒童遊憩區、偌大的草坪,還有可容納觀眾1,200人的戶外展演廣場,保留了695棵原生植物,依山傍水、綠樹如茵,適合在初春的傍晚和家人迎風散步。 
 

除了這些推薦景點,鄰近的霧峰區也有許多知名必遊熱點,如霧峰林家花園、光復新村、民生故事館、921地震教育園區等,可以規劃二日遊,盡情暢遊屯區各大景點。住宿部分,屯區計有16家合法旅宿,其中2家有優惠活動。 
 

太平區挪威森林漫活休閒旅館推出4月30日前至挪威森林旅館集團旗下各館消費住宿,不分房型皆贈送500元消費抵用券1張。酒桶山民宿也延續好康,雙人房平日住宿,一泊二食2,820元,假日3,720元。更多合法旅宿資訊可上台灣旅宿網(https://taiwanstay.net.tw/)查詢。 
 

適逢兒童節,光復新村與審計新村串聯舉辦「2020 摘星童樂繪.藝童趣郊遊」活動,有親子DIY、音樂表演、寫生活動,給孩子們一個難忘的兒童節。在旅程的尾聲可以前往霧峰農會酒莊,酒莊以霧峰在地特產益全香米製作的清酒、吟釀聞名的同時,也有販售在地香米、酒粕面膜、手工皂、酒粕香腸,是台中屯區限定的優質好禮。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