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懷舊歷史風情與戀新現代時尚 燕子市長邀您春遊體驗台中都會之美

更新日期:2020-03-31 1800
都會繽紛采風之旅

渴望春假來臨的你,還沒規劃好出遊行程嗎?趕快放下沉迷的3C產品,來台中享受一趟「都會繽紛采風之旅」吧!從穿越今昔交錯、三代同堂的台中火車站,到各種新潮流行資訊匯集的逢甲夜市,台中都會風情兼具歷史懷舊與現代時尚,另外,台中一年日照天數平均超過270天,中市府鼓勵全民一起走出戶外曬曬太陽,增強免疫力,安心來台中體驗多采多姿的都會風貌。

市府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表示,台中都會繽紛采風之旅中,體驗舊城區歷史風情行程從台中火車站出發,行經刑務所演武館、台中文學館、第五市場、春水堂四維創始店、中央書局、宮原眼科、帝國製糖廠台中營業所、最後到一中商圈。 
 

林局長指出,沿途不要錯過春水堂的「珍珠奶茶」、知名「洪瑞珍」的三明治,如果第五市場美食打開了你那懷舊的「古早胃」,那就更不能錯過第二市場的肉燥飯、意麵及魚丸湯、自由商圈的太陽餅;天氣晴朗在台中漫遊,這時來點沁涼的冰品最對味,除了人氣爆棚的宮原眼科冰品之外,第四信用合作社的冰淇淋也是不錯的選擇,期盼來訪的旅客能夠將台中的魅力從視覺、聽覺、味覺、觸覺、嗅覺與更多人分享。 
 

觀旅局表示,防疫期間一般旅客住宿優惠方案,住宿天數愈長可享越多優惠,如果一日的舊城風情遊程未盡興,第二日都會區繽紛風采遊程更不能錯過,由前陣子發燒影片「跟著燕子去旅行」市長盧秀燕化身超級導覽員,介紹由日籍建築大師伊東豊雄所設計的台中國家歌劇院出發,透過台中便捷的雙十公車路網,途經占地4.5公頃的科博館植物園,襯著熱帶雨林溫室前的巨大蝴蝶雕塑是打卡必備景點。 
 

午餐推薦到台中美食店家的一級戰區公益路,從日式、西式、火鍋、燒肉、早午餐、小吃、甜點應有盡有,若要攻掠台中美食,公益路絕對是最佳選擇!飽餐後散步到充滿藝術、人文、創意及夢想加乘的草悟廣場、范特喜文創聚落及審計新村,在文青市集挖掘屬於旅行者專屬的小確幸,最後在小吃攤、飲食店林立,各種新潮流行資訊匯集的逢甲夜市,為此趟遊程畫下完美的句點。 

觀旅局指出,防疫期間台中全國飯店、麗寶福容大飯店、清新溫泉飯店、兆品酒店、台中商旅、星河商旅、賀緹酒店、台中富信大飯店、星漾商旅一中館與中清館、奇異果快捷旅店等家業者已陸續響應,優惠方案已公布於台中觀光旅遊網: 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歡迎民眾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