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府防疫再強化!台中市甲安坑三大風景區進行人流管制

更新日期:2020-04-12 1651
11771654108842

為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佈實施人流管制新措施,中市府觀旅局今(12)日針對所轄大坑風景區(9號、9-1號及10號步道)、大安濱海樂園及大甲鐵砧山風景區雕塑公園擬訂景點人流管制標準及方式。各區人流管制標準分別為大坑風景區4,500人、大安濱海樂園10,250人及鐵砧山風景區3,500人,同時將請工作人員於假日人潮眾多時段,在主要出入口舉牌及廣播進行宣導與控管。值此防疫時刻,中市府積極打造安心旅遊環境,呼籲遊客共同配合相關管制措施。

觀旅局林筱淇局長表示,大坑9號步道周邊、大安濱海樂園及鐵砧山風景區出入口多,與市區百貨公司或遊樂區設立單一出入口情況不同,由於風景區大部分為開放空間,所以僅能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之相關規定,在風景區主要出入口進行人流總量管制,綜合景區人潮承載面積及周邊停車場停車數與現場人流判斷,約為每2平方公尺超過1人及停車場停車數達50%時,即啟動相關管制措施。

以人潮最多的大坑風景區9號步道周邊為例,是以包含9、9-1、10號步道及地震公園前經補路為人流計算範圍,推估人流管制標準約為4,500人;夏日戲水勝地大安濱海樂園以水域遊憩活動管理辦法公告合法遊憩區域,推估人流管制標準約為10,250人;至於大甲鐵砧山風景區則以遊客最常去的雕塑公園為管制範圍,推估人流管制標準約為3,500人。

林局長進一步說,風景區管理所昨日與警察局共同在大坑地震公園停車場進行聯合防疫宣導,已先行封閉大坑6號步道起點停車場及鐵砧山遊客中心前停車場50%停車範圍,建設局及交通局今日也分別將大坑地震公園停車場及經補庫停車場封閉部分停車格位,並有保全協助管制,另有警察及現場人員協助勸導及取締違規停車,後續一旦風景區內人數超過標準,觀旅局會同步進行現場人流密度觀測,視現場情形啟動人流總量管制,並開始廣播及舉牌勸導勿進入,同時宣導防疫觀念及保持社交距離,共同做好防疫工作。

林局長補充,昨(11)日觀旅局動員所有主管實地訪查本市超過50個人潮易聚集景點,遊客及店家對於防疫措施大致落實,其中風管所轄內三大風景區均屬開放性景點,仍將遵照中央規定執行人流管制,籲請遊客多加配合,另外上個月起已在登山步道、公廁、涼亭、賞景平台等遊客較易聚集的處所,張貼公告宣導儘量避免群聚或煮食等防疫觀念,各景點公廁洗手台也備有洗手乳,提供遊客清潔雙手,加強宣導人與人之間,在室內應保持1.5公尺、室外保持1公尺的社交距離,請遊客在室內或戶外景點遊憩時,務必遵守相關規範,以降低感染與傳播的機會,才能兼顧心情與疫情。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