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灣燈會城市意象頒獎 中市府感謝民間響應協助

更新日期:2020-04-15 1341
台灣燈會城市意象頒獎-中市府感謝民間響應協助.jpg

堪稱「史上最難」的2020台灣燈會,已於今年2月23日圓滿閉幕,台中市政府在燈會開幕前,與多家企業合作,在台灣大道「一軸四橋」、北屯「海天橋」及台中州廳等16處,設計夜間裝置藝術,打造城市意象,成功帶動觀光人潮。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今(14)日頒獎給企業團體,感謝他們大力協助,讓燈會不受疫情影響,畫下完美句點。

「2020台灣燈會城市意象感謝暨頒獎典禮」今日在台中州廳舉辦,包括聯聚建設、興富發建設及大台中建築師公會等14家大台中建設公司,以及15位建築師皆到場參與,黃副市長代表市長盧秀燕頒獎表揚,感謝企業發揮巧思且贊助經費,藉由吸睛的燈會裝置藝術,創造觀光人潮與無限商機。
 

黃副市長指出,市府都發局與在地企業合作,打造不同主題的城市意象,燈會期間每晚準時點亮夜空,設計各具巧思,成為路上行人的矚目焦點;此外,營建業目前正面臨缺料及缺工危機,為協助營建產業紓困,都發局已公告建照及雜照期限自動展延2年,讓業者有更充分的時間完成工程,振興經濟及健全投資環境,度過疫情難關。
 

此外,今日活動也頒發「台灣燈會城市意象由您作主,ivoting全民選活動!」得獎作品,其中精銳建設合作行銷的大墩陸橋,勇奪市民好感度第一;忠明陸橋、議會前廣場的「山城之風」及台中州廳等作品也深獲民眾喜愛。
 

都發局表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此次頒獎典禮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包括量測體溫並佩戴口罩;會場中也宣導都發局全國首創的「遠距審照」服務,以「無紙審照」系統為基礎架構,擴充新增「雲端視訊會議室」功能介接服務,24小時雲端送件全年無休,讓服務不間斷。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