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雙十公車優惠奏效! 46長程路線旅次逆勢成長

更新日期:2020-04-15 1241
中市雙十公車優惠奏效! 46長程路線旅次逆勢成長

台中市政府今年初推出「雙十公車」優惠政策,民眾只要刷卡搭乘,10公里內免費,超過最多只收10元,上路至今受好評。市長盧秀燕今(14)日在市政會議表示,面臨疫情嚴峻,仍有部分長程公車路線旅次逆勢成長,顯示先前推出的雙十公車優惠增加民眾搭乘誘因,市府將持續落實大眾運輸防疫措施,也感謝市民配合搭車戴口罩,共同讓城市更安全。

市府今日召開市政會議,由交通局長葉昭甫報告「雙十公車上路情形」。盧市長表示,「今年是台中交通最重要的一年!」年初雙十公車政策上路,年底捷運綠線將通車,另有大智路貫通、市政路延伸開闢等多項道路工程,讓城市更好行。
 

盧市長強調,雙十公車優惠對於長距離通勤、通學,以及偏鄉地區就診民眾,交通費用大幅降低,可強化串連各行政區,達成活絡區域經濟發展,落實公平正義、補助經濟弱勢、節能減碳、改善空汙等四大效益。
 

葉局長指出,雙十公車上路後,包括151、152、153、154、155、300、304、305、310、658路等行經國道或公車專用道的公車路線,是民眾最常使用雙十優惠的路線;另儘管受疫情影響,近期市區公車運量下降,仍有46條長程路線,自雙十優惠上路迄今,旅次相較去年同期逆勢成長,如92、153、213、228、659、850及865路等公車的平日長程旅次明顯增加約1成。
 

葉局長表示,為使台中市大眾運輸服務更加完善,因應捷運綠線今年通車在即,交通局配合捷運綠線通車期程,滾動式檢討市區公車路網,強化台鐵、捷運與公車系統的連結,提升整體大眾運輸路網服務效率,建構優質公共運輸環境。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