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世界馳名最美夕陽 安心遊高美濕地療癒身心靈

更新日期:2020-04-17 6882
世界馳名最美夕陽-安心遊高美濕地療癒身心靈.jpg

近年台中高美濕地成為國內外熱門生態景點,甚至被讚譽為一生必遊的絕佳美景,每年吸引約近160萬名國內外遊客到訪。目前全球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高美濕地木棧道入口處實施人流管制措施,限制木棧道容留人數最多900人,並張貼最新防疫宣導公告,提醒民眾注意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及戴口罩等自主健康管理;另高美濕地遊客服務中心亦強化防疫清潔消毒工作,除發燒及未戴口罩民眾不得進入外,亦請旅客配合量測體溫及酒精消毒,提供遊客安心諮詢旅遊環境,想放鬆心靈的旅客可以安心到高美濕地遊賞。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表示,高美濕地擁有700公頃的廣大濕地、造型獨特的木棧道及絕美如畫的風車夕陽景色,生態豐富多元且具自然人文景觀,廣受好評。台中已全面佈署觀光防疫措施,且高美濕地屬戶外空曠空間,空氣流動性佳,非單一封閉式場域,歡迎民眾前來體驗世界級美景。
 

林局長提到,觀旅局為打造高美濕地國際品牌,特別委託專家設計統一識別標誌(CIS),希望逐步美化高美濕地周邊視覺景觀。首先,於木棧道入口處作為巡護員休息的貨櫃屋原已年久老舊,觀旅局特別將新設計的主視覺意象與貨櫃屋結合,外觀採用手繪式濕地野生動物塗裝,與高美濕地整體景象融合,並為巡護員設計相同特色的背心及招潮蟹造型遮陽帽,讓到訪旅客感受到高美濕地煥然一新的觀光魅力。此外,觀旅局亦協調府內相關機關陸續完成指標及解說牌面等觀光設施改善,逐步讓高美濕地朝向國際級觀光景點發展。
 

觀旅局表示,高美濕地位於台中市清水區大甲溪出海口南側,交通便利不打折,民眾可多利用本市雙十公車如111、178、179、309、655及688路等市區公車前往高美濕地,以步行或騎乘iBike方式慢遊濕地生態及欣賞「台灣最美夕陽」,還可順遊梧棲漁港、三井outlet、梧棲老街、大甲鎮瀾宮、龜殼生態公園及大安濱海樂園等豐富特色的海線觀光廊帶,有吃、有玩、更好買,建議可以規劃二日遊,盡情暢遊海線擁抱戶外自然生態,放鬆心情提升免疫力。
 

住宿部分,台中海線計有40家合法旅宿,包含台中港酒店、愛力根汽車旅館、茂華商旅、佛羅倫斯別墅旅館、法格斯-石光民宿等都是優質選擇,防疫期間台中市政府更推出「安心旅宿」認證標章,安全又衛生,請民眾放心入住。更多合法旅宿、安心旅宿與優惠方案等資訊可上台灣旅宿網(https://taiwanstay.net.tw/)及台中觀光旅遊網(https://travel.taichung.gov.tw/)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