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新住民傳統樂器文化展」開跑! 即日起至年底精采活動不斷

更新日期:2020-04-20 1485
新住民傳統樂器文化展-開跑-即日起至年底精采活動不斷

「新住民傳統樂器文化展」今(19)日在豐樂雕塑公園綜合活動中心1樓開幕,除展出東南亞國家傳統樂器,常設展期間也有手作美食無國界課程、各國立體捲紙藝術課程、樂器DIY、中秋節摸彩等精彩活動,即日起展至今年12月31日止,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今日開幕邀請著名的印尼樂團Rebana IMIT Nurul Qulub演出,主要樂器「手鼓」的曼妙樂音讓人如癡如醉,台中市喜樂文化推廣協會也帶領新住民朋友,向民眾逐一介紹柬埔寨「木琴」、泰國「笙」、越南「葫蘆絲」、印尼「皮鼓」,及菲律賓「曼陀鈴」等各國樂器由來與特色。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市府長期推廣新住民文化,為讓大眾了解並接納多元文化,今年文化展以「新住民傳統樂器」為主軸,除圖文展示,這次特別在每個展示樂器旁設有QR Code,民眾可直接手機掃描,連結到YouTube聆聽各樂器主奏的歌樂曲。 
 

此外,現場更有來自印尼的朋友哼唱歌曲,讓民眾猜是哪首歌,當主持人公布解答,說明鄧麗君「甜蜜蜜」、凌峰「船歌」等歌曲均由印尼民謠改編,現場民眾皆感到驚喜,氣氛熱鬧。 
 

民政局指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藝文中心每日加強環境消毒清潔,並提供消毒酒精設備,參觀民眾須量額溫、戴口罩、消毒雙手,活動詳情可至「新住民系列傳統樂器文化」網頁( http://www.sgf3535.tw/2020new  )查詢。
 

今日文化展宣傳會由民政局長吳世瑋、副局長周瑺玫、市議員劉士州、台中市喜樂文化推廣協會總幹事翁月惠、理事長何郁青,以及南屯區公所主任秘書李翠月等人進行啟動儀式,宣布常設文化展正式開展。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