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艦隊個案再增列1處足跡點 中市府展開全面消毒

更新日期:2020-04-24 1385
艦隊個案再增列1處足跡點-中市府展開全面消毒.jpg

台灣首宗艦隊群聚感染,針對台中確診3例疫情調查,案401新增1處確診接觸場所為清水區「豬油咖啡與閱讀」咖啡店,台中市政府立即通知業者停業,今(23)起自主健康管理14天,並展開全面環境消毒,新聞局長黃國瑋表示,感謝咖啡店主動提供資訊,市府已掌握個案於該店接觸的客人,將追蹤相關個案健康管理,持續與中央及民眾合作「把破網補齊」,降低疫情風險。

市府今日下午1時前往磐石艦確診案新增足跡執行消毒作業,新聞局長黃國瑋、經發局長張峯源、衛生局副局長陳南松、市議員楊典忠均到場監督。新聞局黃局長說明,新冠肺炎案401曾去過的清水咖啡店,業者發現該個案4月16日下午2時30分至3時40分在該店喝咖啡,已自主進行消毒,並立即主動與市府連線提供資訊。
 

黃局長強調,市府除立即與確診個案交叉比對正確資訊,隨即派清潔隊及消毒大隊至該店消毒,通知店家配合停業,店家將自主健康管理14天,從今日開始歇業,預計5月7日復業,期間店家必須完成消毒,由市府聯合小組審核通過,才可復業。
 

針對確診個案用餐時段同在餐廳的3名客人,黃局長指出,店家平時就做好防疫管理,保持環境通風、消毒清潔,並要求客人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酒精消毒、量額溫等措施,衛生局也已掌握個案資訊,將持續追蹤健康管理狀況。
 

黃局長也呼籲,全民共同的敵人只有一個「就是病毒」,市府會持續透過定位足跡及各項資訊等相關管道持續更新疫調,並及時發布,請大家平心看待確診個案,市府將持續提醒民眾,若曾於所列時段及地點活動,應自主健康管理,外出時請佩戴口罩,若有不適,請撥打1922防疫專線,就醫時主動告知活動暴露史。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