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大坑生態園區落實防疫 民眾安心遊憩賞螢觀蛙

更新日期:2020-04-27 1554
春季賞螢觀蛙活動.jpg

2020大坑生態教育解說活動開跑囉!因應螢火蟲季節的到來,台中市風景區管理所於昨(25)、今(26)兩日在大坑生態園區舉辦2場次「春季賞螢觀蛙活動」,為今年一系列的「大坑蝶螢嘉年華」揭開序幕。在防疫期間即使受到一些規定限制,為期兩天的生態活動,仍吸引逾100名遊客參與賞螢導覽解說,對於大坑生態園區豐富的自然資源及滿天螢光的生態環境驚嘆不已。

為加強入山賞螢防疫工作,觀旅局啟動大坑風景區假日人流管制措施,並針對賞螢活動採線上實名制登記報名且有總量管制,讓所有遊客安心賞螢。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因疫情尚未平息,市府除辦理有益民眾身心健康的戶外活動,相關的防疫配套措施也要確實到位。
 

今年賞螢活動防疫措施絕不馬虎,除了透過報名實名制掌握參加者資訊、於活動場地劃設安全距離標示、安排專業護理師協助,也在活動入口報到處專人量測體溫及手部消毒,並由各導覽解說老師分隊分散進行導覽,在活動過程中要求遊客務必落實戴口罩及保持1公尺以上的社交距離。
 

風景區管理所長廖偉志提到,此次賞螢活動在開放報名後,名額在1分鐘之內全部額滿,顯見遊客對自然生態的熱愛,以及對活動歷年成效的肯定,沒報名成功的民眾可參考5、6月份大坑生態園區賞蝶活動。大坑生態園區榮獲行政院環保署評鑑為五顆星優等環境教育場所,場域內常出現的蝴蝶種類達140多種,也是許多昆蟲及蛙類的棲地,今年重新施作生態池及整建步道,是體驗生態旅遊、環境教育的最佳場域。
 

廖所長提醒,大坑生態園區維護不易,為使觀光產業永續發展,呼籲到園區的遊客用相機帶走美好回憶,一起用心愛護園區生態及動植物,勿任意破壞或帶走動植物,讓更多人可以持續體驗大坑的美好生態。相關活動資訊請上台中市風景區管理所 https://www.scenic.taichung.gov.tw/ 及臉書粉絲專頁 https://zh-tw.facebook.com/TCscenic/ 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