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五一連假防疫不鬆懈 盧市長籲出遊配合人流管制

更新日期:2020-04-29 1649
五一連假防疫不鬆懈-盧市長籲出遊配合人流管制.jpg

五一勞動節連續假期將至,台中市政府防疫不鬆懈,市長盧市長今(28)日於市政會議呼籲,適當出遊固然有益身心,但「防疫更重要!」,市府提出多項措施,希望民眾配合,第一出遊先查閱重要景點、宮廟人潮影像,人潮少才前往,並配合現場人流管制,如果現場人潮過於擁擠,市府在必要時將關閉景點,全力守護民眾健康。

「假要休,防疫也要做!」盧市長表示,因應五一連假民眾可能出遊,市府配合中央政策,鼓勵大家多在家休息,出門避免人擠人,市府已在各大觀光景點、宮廟建置即時影像系統,讓民眾在家就可先查閱現場人流,掌握出發時機,人潮太多就避免前往,降低疫情風險。 
 

針對熱門觀光景點假日人潮較多,市府除提供即時影像進行人潮分流,當天也將視狀況派員到現場管控。對此,盧市長呼籲民眾配合管制,若人潮過於擁擠,造成管制困難,必要時將可能關閉景點,雖會造成民眾不便,但防疫管制措施一定要落實。 
 

「防疫期間,市府沒有公安假期!」盧市長指出,北部KTV火災必須記取教訓,市府三管其下,第一管,擴大稽查落實安檢,包括親朋好友、左右鄰居、熟識的人都有可能出入這些場所,為了大家安全,不能讓悲劇重演;第二管,希望業者確實遵守、落實公共法律及管理;第三管,呼籲民眾配合防疫及公安規定,量體溫、勤洗手、保持適當社交距離等,大家共同努力讓城市更安全。 
 

觀旅局表示,民眾到台中遊玩可利用台中觀光旅遊網「台中市主要觀光景點及周邊道路即時影像」新功能,查詢景點現場的遊客人潮及車流狀況,現階段已介接包括大坑風景區、谷關風景區、潭雅神自行車道等轄內重要交通節點、熱門景點20餘處主要景點即時影像。 
 

另台中公園、東豐自行車綠廊、大安濱海樂園、大甲鎮瀾宮、第二市場、一中商圈、科博館周邊、審計新村、台中州廳前、彩虹眷村、高美木棧道旁、東海藝術街商圈、后豐鐵馬道,以及其他重要或知名地點,也將在4月底前陸續介接完成,歡迎民眾出遊前多加利用,台中觀光旅遊網( 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 。 
 

此外,民政局也建置「宮廟即時看」視訊服務,彙整轄內11間香火鼎盛廟宇現場即時影像,提供香客事先掌握人潮,再決定適當時機前往參拜,民眾只要到民政局網站專區( http://taichung-civil.csii.com.tw )即可觀看,盼有效分流人潮。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