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五一連假現人潮 中市府提高防疫警戒

更新日期:2020-05-03 3103
S__148529162.jpg

五一連假開始,今(1)日中午過後,旅遊人潮逐漸湧現,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為加強控管所轄景點之人流與車流狀況,避免壅塞產生防疫破口,於連假首日即加派超過20人至各景點進行巡檢與防疫衛教宣導,搭配「台中市主要觀光景點及周邊道路即時影像」與景點燈號功能,以綠、黃、紅燈警示各重要景點人流與車流狀況,供民眾第一時間了解並掌握各景點人潮聚集與車流壅塞之情形。

觀旅局表示,台中景點人流較多的大坑9號、9-1及10號步道,風管所動員超過10人進行人流管制及防疫宣導,連假首日截至上午11時,累積進入人數約5,500人,平均保持約2,000人左右在步道周邊範圍內。因為步道人數管制上限為4,500人,當人數達3,000人時將採取柔性勸導,請遊客稍加等待或轉往其他景點,並在觀旅局即時影像部分改為黃燈警示。當遊客人數達上限時,將於主要路口進行封閉措施,遊客及車輛只出不進,即時影像部分改為紅燈警示。 
 

另外,針對東豐自行車綠廊、后豐鐵馬道、潭雅神綠園,觀旅局出動12人以上進行人流管制與防疫宣導,截至上午12時累積遊客人數約1萬1,000人,平均保持約3,000人左右在自行車道周邊範圍內,同時管制公有停車場50%停車格數,並持續向周邊自行車租賃業者宣導配合中央政策實施管制。防疫期間,每逢國定假日及連假期間將在台中主要休閒型自行車道各大休憩節點,向遊客宣導保持社交安全距離,持續觀察遊客人流密度,更新即時影像警示燈號。 
 

遊樂業部份,觀旅局指出,五一連假首日上午兩大遊樂業人數與車輛均未達管制上限,園區聯外交通均屬順暢。麗寶樂園渡假區,防疫期間遊客承載量為3萬7,500人,實際在園遊客數約在2,500人附近,防疫期間可停車位為5,000台,實際停車不超過百台;東勢林場遊樂區防疫期間遊客承載量4,070人,在園遊客數200多人,防疫期間可停車位915台,實際停車亦未超過百台。 
 

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雖然新冠疫情在地方與中央的通力合作下已有逐漸趨緩現象,但是防疫沒有假期,也不容絲毫鬆懈,五一連假首日上午人流車流情形雖未達管制標準,市府團隊仍持續謹慎觀察各大公私景點的遊客人潮聚集狀況,如有人潮群聚情況,將通知相關單位進行人流管制措施。中市府團隊也將與公私部門協力合作,持續落實各項防疫工作,為遊客安心遊憩環境把關。
 

防疫期間,林局長呼籲遊客,務必遵守各景點管制措施及相關規範,遊程期間應勤洗手、全程正確配戴口罩,維持適當社交距離,在連假出遊前建議可上台中觀光旅遊網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瀏覽「台中市主要觀光景點及周邊道路即時影像」掌握景點即時人流車流訊息,期望民眾盡興出遊並且平安健康賦歸。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