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安心旅宿落實防疫 入住安心還享優惠折扣

更新日期:2020-12-02 1956
11886505486131

防疫期間,中市府為提供來台中住宿旅客安全無虞的住宿環境,於3月24日起推出「安心旅宿」標章認證,和旅宿業者共同為旅客的住宿安全與健康把關,目前已有302家旅宿業者申請,其中有250家審核通過,通過認證的業者須遵循市府訂定的標準作業流程落實防疫工作,市府也會派員不定期訪察執行情形,遊客可安心入住「安心旅宿」標章的旅館或民宿,並享有入住3折起的住宿優惠價。

中市府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台中市旅宿防疫採分流管控,減少共居者感染的風險,「安心旅宿」不是防疫旅館,不接受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者住宿,服務對象僅限於一般觀光旅遊民眾,以及居家檢疫/隔離者的家屬,針對設籍本市或在本市就學、就業、無固定居所確實有困難在家居家檢疫者,市府另有成立「居家檢疫替代所」提供住宿。此外,居家檢疫及隔離者的二親等內血親或姻親家屬,連續14天入住同一家安心旅宿或合法旅宿業,每戶補助新台幣5,000元,於住宿結束次日起兩年內,向戶藉所在地區公所提出申請,認定時間可回溯至今年3月19日。
 

林局長表示,推動安心旅宿認證為政府與旅宿業者協力一同為遊客住宿安全把關,中市府根據中央防疫規範,訂定「台中市安心旅宿防疫期間接待旅客標準作業流程及注意事項」,旅宿業者只要依標準作業流程加強防疫,經各公協會審查確認後,再由觀旅局複審通過,就能獲得「安心旅宿」標章,張貼於旅宿業入口處,讓遊客容易辨識。防疫標準作業流程包括:1.防疫期間接待旅客符合標準作業流程。2.從業人員於上、下班前量測體溫,服務場域內一律配戴醫療等級口罩,房務人員值勤期間除配戴口罩,還需穿戴手套、防水圍裙等防疫裝備。3.公共場域空間定時清潔消毒並提供酒精或乾洗手,客房經常接觸的物體表面使用含量75%的酒精清潔消毒、以1:100當天泡製的漂白水用拖把或抹布擦拭清潔地板;4.餐飲設備以精簡、不過多的器皿擺設、用餐採個人分食,使用後餐具以洗碗精清洗及高溫殺菌消毒等。
 

觀旅局指出,自3月24日受理旅宿業者申請「安心旅宿」標章後,已有302家旅宿業者提出申請,其中250家已審核通過,市府也與安心旅宿業者合作,在疫情期間推出住宿優惠專案,目前已有99家旅宿業者響應,提供一般旅客優惠住宿房價,其中有79家提供居家檢疫者家屬連續住房市價2折起之超值專屬優惠價,住宿天數愈長可享越多優惠。優惠情報已公布於台中觀光旅遊網(https://travel.taichung.gov.tw/),提供全國民眾查詢參考。
 

防疫期間,安心旅宿住宿優惠方案公布於台中觀光旅遊網: 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歡迎民眾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