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職首場開放千名球迷 盧:大家安心看球

更新日期:2020-05-08 1455

中華職棒今(8)日首度開放千名觀眾入場,台中洲際棒球場由來自桃園的樂天桃猿對戰地主中信兄弟,台中市政府運動局提醒,球迷應全力配合主辦單位的進場規範,包括進場實名制且固定座位、進出動線固定、保持社交距離、全程配戴口罩、禁止攜帶食物入場等,一同打造安全的觀賽環境。

運動局表示,有關球迷入場相關規範,包括所有進場民眾購票皆需完成登錄個人資料及認證;所有人員進場皆需量測體溫、手部消毒;除服藥或飲水,需要全程配戴口罩,飲用過後應即戴上口罩,球場關閉販賣部,並禁止攜帶食物入場。
 

在動線規劃上,進場民眾需賽前完成劃位登記,並對號入座,進場依據分區配戴不同顏色手環,依各區指示動線入座,離場時應配合現場工作人員指示,維持社交安全距離,分區分流依序離場,主辦單位在出入口處等排隊區域皆標示安全距離地貼,要求民眾保持社交安全距離。
 

運動局指出,依據7日「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來函,賽事需符合「保持社交距離」、「實名制且固定座位」、「進出動線」、「飲食衛生」、「建立監督機制」及「疫情保留原則」等規範前提下,得以開放千人進場。未來球賽進行方式也將依指揮中心所作決策進行調整。
 

此外,針對中職提出應變計畫內容中央提出建議,如環境消毒濃度調整1,000ppm,留置時間建議1至2分鐘、入場時使用75%酒精消毒雙手、使用紅外線熱顯像儀應避免人流緊隨或戴帽因素產生誤差、觀眾易頻繁接觸的觸控式面板、電扶梯扶手、電梯、按鍵、門把、廁所等需頻繁消毒,未來儘量改成感應門、感應水龍頭、感應洗手乳等,以降低碰觸病原體機會,市府將協助球團持續進行防疫應變。
 

這次中華職棒聯盟僅開放1,000人入場,由中央及地方共同聯手防疫,精彩的對決球迷可透過電視轉播、線上直播讓民眾以多元平台欣賞賽事,為喜愛的職棒選手加油打氣。詳細賽事轉播資訊請見中華職棒大聯盟網站:https://www.cpbltv.com/ 。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