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歡慶母親節!中市推出「MOM I LOVE U」行人號誌燈吸睛

更新日期:2020-05-11 1851
歡慶母親節-中市推出-mom-i-love-u-行人號誌燈.jpg

今(10)天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每位子女都會利用這天表達對母親的關懷及愛意,台中市政府交通局繼日前在交通號誌燈LED顯示屏,設計「小綠人」戴口罩、防疫標語,提醒民眾加強防護措施,今天更應景推出「康乃馨版」小綠人,包括榮總、澄清醫院、中山附醫、中國附醫、惠中路市政北七路口,皆換上「MOM I LOVE U」、「祝全天下媽媽母親節快樂」等文字,讓經過路人會心一笑,大讚交通局超有創意,好有愛!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因應高齡化社會,為讓長者輕鬆辨識行人號誌,設計放大版小綠人為30*30公分,並加入LED顯示屏,藉由可變式螢幕提醒路人注意交通安全;此外,因應不同主題,文宣字體與圖案可彈性切換,讓政策宣傳增添趣味性。
 

交通局說明,目前放大行人燈及LED顯示屏首波優先在台中榮總急診室前、澄清醫院、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及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周邊行人量較大的路口試辦,市府周邊行人量較大的惠中路市政北七路口也已設置完畢,讓用路人「行」的更加安全。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