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延續花博意象 中市府打造「新后里森林園區」

更新日期:2020-05-14 5869
延續花博意象-中市府打造-新后里森林園區.jpg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去年4月24日圓滿落幕,台中市政府延續花博綠色生態永續精神,保留后里森林園區相關花博建設與珍貴老樹,提出擴大后里主要計畫(森林園區)及細部計畫案,昨(13)日台中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通過,變更完成後將提供創新生態休閒場域,成為后里地區最大的都市開放空間。

都發局長黃文彬表示,后里花博森林園區約15公頃,將以公園用地為主體,除保留花博活動設置的天空步道、聆聽花開的聲音、四口之家、台灣庭園等設施及市府公告保留樹木外,並盡量保留既有植栽特色,打造大型開放綠地空間、延續森林園區意象。
 

都發局說明,花博活動所營造的景觀意象,結合周邊豐富的觀光特色資源,已成為大台中地區觀光遊憩新亮點。為開創引導周邊地區發展,未來將引入多元使用機能,如文化展演、生態教育、低密度的商業使用機能,點綴森林園區意象,打造共生共榮的新后里森林園區。
 

此外,未來串接山海環線、舊山線復駛、后里東站整體多元服務,將再開創花博場域精神,持續提升此計畫區觀光動能,促進后里地區均衡發展。
 

都發局指出,后里森林園區案將原屬於軍事營區的非都市土地納入都市計畫範圍,並規劃為公園用地,後續將報內政部審議,變更完成後將開創與延續後花博效益,全案預計110年發布實施。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