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親子館即日起開放 入館組數減半

更新日期:2020-05-19 1457

台中市親子館原定休館至6月底,因應國內新冠疫情狀況趨於穩定,提前於今(19)日起恢復營運,市府社會局表示,除既有借閱教玩具服務外,並恢復各項活動、親職教育及入館服務,惟考量仍在防疫期間,入館組數(一組2人)減半辦理,各館依館舍空間大小,配合社交距離,同時段入館組數暫定為5至30組,並視疫情狀況逐步恢復。

社會局長彭懷真指出,為維護家長及孩童健康,各親子館除持續落實協助量測體溫、手部消毒、填寫TOCC問卷及實名登記制度外,上下午閉館後也會進行全館消毒,請來館家長及孩童放心,並配合相關防疫措施。 
 

他也提醒家長,為避免交互感染,防疫期間多留意幼兒身體健康狀況,如有不適,建議在家休息,盡量避免前往人多之場所,其他更多防疫資訊可參考台中市政府衛生局網站(https://www.health.taichung.gov.tw/) 。 
 

社會局指出,截至108年底,台中市已有8間親子館,各親子館因在地的人文及地理環境不同,各自發展出不同的服務特色及具代表性的吉祥物,為了讓市民朋友更加認識親子館,配合親子館恢復營運,同步辦理「母親節親子月-台中市親子館走透透」活動,邀請小朋友牽著爸爸、媽媽的手,一起到親子館闖關。 
 

社會局表示,只要完成2間親子館指定的任務,在拍照區合影並上傳到「社會有愛 溫暖台中」的FB活動貼文內,並Tag一位好友,就能得到精美宣導品,活動詳情可至育兒資源網查詢(網址https://parent-child.taichung.gov.tw/index.aspx )。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