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校園第二階段解禁 6/1起平日放學後開放戶外運動

更新日期:2020-05-27 1506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台灣已超過一個月無本土案例,台中市政府繼宣布5月16日高中職以下校園假日開放民眾入校,市長盧秀燕今(26)日市政會議宣布6月1日起實施第二階段鬆綁,平日下午6時、學生放學後,校園戶外場地對外開放,提醒民眾落實自主健康管理、保持社交距離,維護校園安全。

「保護師生是最高原則!」盧市長表示,台灣疫情穩定,為協助市民恢復正常生活,市府將在安全防疫的前提下漸進鬆綁,其中高中職以下校園,已在5月16日宣布第一階段優先開放假日入校運動,她也親自視察執行狀況,感謝校方與市民配合。
 

經過教育局與教師、家長、校長等各方團體討論後,市府決議自6月1日開始,各校平日下午6時、學生放學後,開放校園戶外場地,讓市民入校運動休憩;早晨上課前,考量有學生提早到校,暫時不開放,減少學生與民眾接觸的機會,請有晨運習慣的民眾再等等,後續是否擴大開放將再討論,以保護師生為第一優先。
 

教育局指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台中校園目前分兩階段開放,未來將持續與各校充分討論、評估狀況後逐步放寬,提醒各校於校門口明顯處標示開放時段、開放場域與注意事項,維護師生與自身安全。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