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貼近綠意! 台中綠美圖營造特色工務所

更新日期:2020-05-28 2231
工地工務所及休息區增加外牆彩繪.jpg

台中綠美圖原設計理念即希望在城市孕育出一座具文化的美感建築,體現公園中的圖書館、森林中的美術館,在市長盧秀燕努力推動下,工程於去年9月開工,施工廠商重視營造優質工作空間,特別改變過去傳統工務所素白牆面,將自然風景圖樣等彩繪於牆面呈現,並設置綠圍籬,讓工區增添特色與舒適感。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台中綠美圖位於水湳經貿園區並緊臨中央公園,建築師透過設計建物部分空間懸浮、引進自然風吹拂穿越,營造涼爽舒適的藝文環境,帶來如同置身於大樹下乘涼閱讀的感官氛圍。
 

陳局長指出,綠美圖工程團隊非常重視工地管理,並期望提供優質工作環境,於工地設置空氣盒子及監控設備,能即時監控空氣品質,並遠端掌控工區最新動態;同時,積極落實勞動安全教育訓練規定,在工地設置人臉辨識三叉機,管控施工人員進出。
 

特別的是,為增加同仁休憩及上班空間的活潑性,施工團隊在工地工務所及休息區增加外牆彩繪,透過貼心設計,營造舒服的工作場域,並在工地臨路側與緊臨中央公園側設置美麗的綠圍籬,讓工地與公園相融合。目前綠美圖新建工程正進行基礎開挖作業及地下結構體建設,希望藉由好的環境、智慧管理,逐步實現盧市長「富市台中,新好建設」願景。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