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Hola Indonesia!印尼國慶市集結合購物節吸睛國際

更新日期:2020-08-17 1288

為讓在台中的印尼移工、僑生、新住民一解鄉愁。台中市政府經發局今(16)日特別選在印尼國慶前夕,在台中舊火車站前廣場舉行「Hola Indonesia!印尼國慶市集」,現場共30家攤商,涵蓋印尼與台灣特色美食、服飾及工藝,最後由經發局長張峯源抽出購物節光陽電動機車幸運得主,鼓勵印尼移工、僑生、新住民及民眾除體驗節慶歡樂氣氛,也一同參與台中購物節,展現台中多元文化獨特性,增加國際能見度。

今日活動由靜宜大學、台中市喜樂文化推廣協會協辦,一早活動由印尼舞蹈揭開序幕。張局長與在場民眾同樂,現場即興演奏源自印尼的知名歌謠「甜蜜蜜」,讓印尼移工、僑生、新住民身在異鄉也能感受家鄉的慶典氣氛,同時讓無法出國民眾一起享受異國歡樂氛圍。參與民眾不但可欣賞特色表演,也可穿著印尼傳統服飾、佩帶飾品感受印尼文化,與三五好友遊市集買曼煎粿、黃豆餅、薑黃飲料,享受印尼風味的點心;另有台中在地丸文食品、阿奇師等美食。下午則接續辦理印尼國慶傳統趣味遊戲「吃蝦餅挑戰賽」、「拔河對抗賽」、「木屐合力賽」、「布袋跳跳腳力賽」及「頂頭立地平衡賽」,熱鬧滾滾。

經發局說明,為讓外籍朋友及民眾開心消費,經發局祭出好康優惠活動,現場出示下載2020台中購物節APP並消費累積滿500元,即可獲「市集限量現金折價券」,現買現折;此外,活動攤商都有加入台中購物節優惠店家行列,消費即享金額「3倍計」。市府近期舉辦中區東南亞文化交流系列活動,包括結合觀光旅遊及商圈活動東協小旅行、搭配採購異國美食分享交流活動,盼增進中區在地商品、周邊商圈曝光度,吸引更多消費者走入中區,體驗舊城新意、異國文化底蘊以及產業能量,帶動周邊商機與發展。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