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歌仔戲《華山救母》均安宮開演 千人到場力挺藝文

更新日期:2020-08-17 1221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為振興藝文產業,精心規劃「2020台中市傳統藝術巡演活動」,首場由一心戲劇團獻上經典戲碼《華山救母》,將傳統戲曲全新製作、精華再現,今(16)晚在台中西區均安宮登台表演,吸引約3,000位觀眾熱情參與,現場座無虛席。文化局長張大春也到場力挺,盼帶動藝文復甦。

台中西區文教發展興盛,今晚演出地點「均安宮」歷史悠久,奉祀主神朱、池、李三府王爺,建廟至今已有百年歷史,是地方的信仰中心。活動現場舉辦摸彩活動,民眾在臉書按讚就能領取限量摸彩券,有機會抽到40吋液晶電視、鍋寶雙鍋組等大獎,相關活動資訊可到「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官網查詢(http://www.culture.taichung.gov.tw/)。

文化局指出,藝文產業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響甚鉅,文化局3月率先推動「藝文紓困3+2」,日前再加碼撫慰人心的相挺措施「藝文紓困2.0」,包括「場館相挺免費使用」、「邀演相挺撫慰人心」、「街藝相挺藝起加油」、「創作相挺表演升級」。

其中「邀演相挺」規劃傳統藝術巡演系列活動,首場邀請獲國藝會年度獎助專案團隊「一心戲劇團」演出,以實際行動相挺藝文,提供民眾免費的多元藝文饗宴,在後疫情時期帶動台中藝文活動。

文化局也說,西區文風鼎盛,除百年廟宇均安宮,還有許多重量級的藝文場館與文化資產,「大墩文化中心」是重要的文化推廣平台,每年舉辦藝文展覽和研習活動、國定古蹟「臺中州廳」及歷史建築「大屯郡役所」正全面修復中,預計111年底完工,將維持部分辦公廳舍用途,打造成文化資產基地,保留並推廣台中有形與無形文化資產。

文化局指出,「臺中州廳」未來將串連「刑務所官舍群文化園區」、「帝國製糖廠臺中營業所」,成為「綠空鐵道軸線」的核心,讓民眾盡覽歷史發展的文化軌跡,穿梭在藝文展演空間、文創小店、特色餐飲等,享受古今融合的文化觀光體驗。

此外,從7月登場的「2020台中購物節」將在8月31日邁入尾聲,在後疫情時代除了振興藝文也要振興經濟,邀請大家把握時間來台中看表演、旅遊,凡在台中消費累計滿500元登錄後,就有機會抽精品豪宅、現金、汽車、電動機車及名畫,詳情請到台中購物節活動官網查詢(https://funtaichung.tw/2020shopping)。

今晚開演,到場來賓有台中市政府文化局長張大春,市議員張彥彤,台中市西區區長王瑞嘉,均安宮董事長郭耀泉,及西區各里里長等人到場支持。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