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2020台中文學季開跑!沙龍、散步、創作坊感受「文字的力量」

更新日期:2020-08-24 1918

由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主辦、邁入第四屆的「台中文學季」今(22)日揭幕。今年活動結合文學沙龍、文學散步、文學創作坊、文學市集、文學跨界音樂會及親子文學劇場,並透過臉書串連作家、在地店家等多元方式創意行銷,盼用有趣的方式推廣文學,吸引更多愛好文學、喜歡台中的朋友一起感受「文字的力量」。

文化局長張大春表示,台中是文化城,有深厚的文學和藝術底蘊,「2020台中文學季」即日起至10月25日,期間有非常多元豐富的系列活動,以文字為圓心向外輻射,將文字跨界展現的魅力,忠實的反映在不同載體上,引導參與者去欣賞文學多元而立體的影響力和滲透力。

針對今年活動,文化局介紹,「文學沙龍」邀請廖鴻基、袁瓊瓊、張大春等文學名家,與民眾分享文字為生命、生活帶來的力量;「名家對談」邀請祁立峰和謝金魚、蘇紹連和愛羅、陳栢青和陳繁齊3組不同世代作家共同激盪文學碰撞的火花。

「文學創作坊」由石德華、黃致中一手打造傳授寫作的秘訣;而「文學x創意手作坊」由林德俊、梁越結合文學與時下正夯的手作領域,探索文學更多的可能,豐富台中文學季的內涵;「文學散步」規劃了2場台中舊城區人文歷史路線、結合文學作品的介紹,開放民眾走讀文學,體驗台中巷弄之美。

此外,每年詢問度最高的「文學跨界音樂會」,邀請金曲獎新人獎得主謝震廷,攜手柯智棠、魏嘉瑩等年輕歌手,用音樂詮釋文學的多樣性;「親子文學劇場」則是由活潑逗趣的大開劇團擔綱演出,為喜愛文學戲劇的大小朋友帶來一場輕鬆愉快的文學表演。「文學透視」城市探索遊戲,文學季活動、走訪台中文學季合作店家,集章打卡探索作家足跡,兌換精美紀念小禮。系列活動詳情及報名訊息請上台中文學季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literatureintaichung )查詢。

今日開幕式包含文化局張局長、西區區公所區長王瑞嘉、西區廣民里長林水順,以及作家陳憲仁、蘇紹連、吳櫻、蔡榮勇、陳雪、林德俊、李宜芳、蔡文傑、李長青、吳曉樂皆出席,預祝活動圓滿成功。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