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米其林熱潮刺激餐飲消費 台中購物節衝破65億元

更新日期:2020-08-26 1333

2020台中購物節倒數最後一週,累積登錄金額衝破65億元,每人平均登錄消費金額超過2萬元,數據續創新高,市府經發局針對台中購物節APP累積餐飲消費資料進行分析,火鍋店累計登錄金額3,216萬3,243元、燒肉店達2,933萬8,330元。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購物節加上米其林熱潮,讓消費加乘,三五好友團聚好去處的燒肉店與火鍋店,成為後疫情時代最夯的店家類型。

經發局指出,經分析,火鍋店方面,輕井澤、築間幸福鍋物、阿官火鍋、海底撈火鍋、拾七石頭火鍋和鼎王麻辣鍋,累積登錄金額共3,216萬3,243元;燒肉部分,屋馬燒肉、茶六燒肉堂、原燒、森森燒肉、燒肉風間,累積登錄金額共2,933萬8,330元,其中民眾登錄消費最多為屋馬燒肉,首位10萬元中獎人就是在屋馬消費3000多元抽中現金10萬元。 

經發局表示,在米其林餐廳方面,購物節7週內累積登錄金額逾375萬,其中以肉食享樂主義的甕缸雞(東山棧)、滷豬腳(富狀元、富鼎旺)、溫體牛肉(尚牛二館),平均每週刺激店家近29萬營業額。江浙四川上海名菜沁園春、陸園、知名台菜東方龍、馨苑、三喜食堂、甚至以經典中式大院風格的京華煙雲、新月梧桐,也吸引民眾前往品嘗,展現台中多元飲食文化。 

巷弄美食的小吃店方面,中區40年老店黃記鵝肉、西區20年中式老店饕之鄉李姐的店、南區三姨素食、中區飄香40年老字號排骨飯范記金之園草袋飯,APP累積登錄金額7週內共計191萬2,787元,吸引民眾前往排隊品嚐。 

經發局提醒,截至今(25)日晚上12時止,追蹤「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臉書8月18日貼文,留言「#台中購物節  我猜登錄累積金額會達到_____元!」,將有30個幸運兒即將抽中台中購物節精選商品1組,包括束口袋、資料夾、陶瓷吸水杯墊等好禮。購物節將於8月31日截止,9月12日即將抽出麗寶微笑四季的千萬豪宅得主,提醒民眾把握機會踴躍消費抽大獎。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