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參展數刷新紀錄 中市當代藝術家聯展即日起開展

更新日期:2020-08-31 1378

有史以來參展人數最多!由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台中市當代藝術家聯展」,今(30)日舉辦第22屆開幕式,參展藝術家從23歲至92歲都有,吸引321位藝術家參加,再次刷新紀錄,其中,自民國88年開辦連年參加的藝術家就有35位,展覽自即日起至9月16日止,歡迎民眾前來參觀由跨世代建構的藝文圖騰。

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今日與文化局長張大春,及10位資深藝術家代表一同啟動開幕典禮。令狐副市長表示,今年是特別嚴峻的一年,市府在重視防疫的前提下,持續藝術交流,感謝藝術家們耕耘不輟,讓藝術跨越各種藩籬。台中市當代藝術家聯展參展人數連年刷新,更象徵台中藝文欣欣向榮、遍地開花,為台中成功打造精緻的藝術品牌。

文化局表示,此展覽為國內公辦展覽參展人數最多、美術聯展的重要指標,展出共11類媒材,包括膠彩、油畫、其他複合媒材、水彩、墨彩、雕塑、書法、攝影、工藝、版畫、篆刻等。自民國88年開辦以來,總參展藝術家超過4千位,展出累積4千多件精彩作品,而今年共有321位參加,有18位首次參展,還有14組家庭(親子及夫妻)也加入展出。

文化局表示,在眾多藝術作品中,夫妻趙宗冠、唐雙鳳,及女兒趙純妙,展出20號膠彩作品〈阿旃(姜)陀AJANTA鎮窟之寶〉,別出心裁;油畫類的陳銀輝,展出15號〈阿勃勒(黃金雨)〉,他以盛夏時節呈現台中美麗風景;首次參展、年僅24歲的陳曦,去年獲得文化局主辦「台灣美術新貌獎」評審團獎,今年以雕塑類展出〈我沒有不開心〉,以玻璃纖維材質創作,是這屆立體類作品中體積最大的一件。

文化局指出,該展是呈現創作者心血的舞台,對此,市府在兼顧防疫安全與藝術交流的使命下持續策辦展覽,讓藝術工作者能用作品向大眾對話交流。相關展覽資訊,可至大墩文化中心網站(https://bit.ly/32FC1MS)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