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首次熱氣球升空! 網美快衝石岡土牛運動公園

更新日期:2020-12-02 6540

台中石岡區熱氣球嘉年華活動今(4)、明兩日於土牛運動公園登場,規劃3場熱氣球繫留升空體驗,讓民眾以不同的高度鳥瞰大甲溪美景;市長盧秀燕今早前往現場視察,率先體驗熱氣球,「不用跑台東,台中更方便!」她說,這是中台灣首次舉辦熱氣球體驗,也是台中的首次,希望能推廣山城美景,未來可望成為石岡在地特色活動,吸引更多人漫遊山城。

盧市長表示,中部首次舉辦熱氣球體驗,選在山城石岡區,風景明媚,當地更有石岡水壩,聚集台中母親之河大甲溪水源,主要供應大台中地區民生用水,因此這次活動也結合水資源宣導音樂晚會,喚起民眾對水資源的美好記憶,加深珍惜愛護水資源的觀念。盧市長也感謝山城議員支持,協助市府籌備經費,一同推廣山城的好吃、好玩、好美麗。

盧市長現場也親自體驗熱氣球,並興奮地分享,她很喜歡空中、水上活動,這是她首次搭乘熱氣球,能夠鳥瞰美景真的很棒。因為這是台中首次舉辦,未來有機會讓熱氣球成為石岡特色活動,行銷在地文化。歡迎民眾到石岡體驗,鳥瞰山城美景。

石岡區公所指出,此次石岡公所籌辦熱氣球繫留升空體驗,是以繩索固定熱氣球來定點升降,讓民眾感受搭乘熱氣球的高空冒險,從搭球至下球時間約5至7分鐘,一次(趟)可承載4人,家長若有帶國小以下兒童,身高110公分以上始可搭乘。

石岡區公所進一步說明,此次體驗活動共舉辦3場,採現場排隊購票,今日下午3點30分、明日上午4點30分及下午3點30分,每場次限量100張,不分男女老幼每張票價500元,活動開始前30分鐘開放現場售票,每人限購1張,售完為止。

此外,活動第二天的水資源宣導市集,公所特別邀請石岡區共10個里的在地農民及成長班(媽媽教室)設置攤位,產品多為客家特色小點,如粄、粿、冰品、當季水果等,同日傍晚6點開始,由石岡在地國小、國中校內社團帶來精彩的表演,歌手林育澤、魏嘉瑩、王牌樂團、莊鵑瑛等人熱情開唱,還有絢爛煙火秀、摸彩活動等,內容精彩可期。

盧市長今日現場並與東森新聞台淑麗氣象趴趴GO連線介紹山城美食,將台中美景、美食分享給電視機前面的朋友,歡迎到山城旅遊。包括市議員冉齡軒、蔡成圭、運動局長李昱叡、民政局長吳世瑋、客委會主委江俊龍、石岡區長劉素幸、東勢區長翁培真和在地多位里長均到場共襄盛舉。
圖卡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