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明華園大戲「鬼偷神判」豐原登場 近5,000名觀眾相挺

更新日期:2020-09-07 1571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在後疫情時代,為振興藝文產業,精心規劃「2020台中市傳統藝術巡演活動」,首場活動由一心戲劇團精彩演出,獲得廣大迴響,文化局接續規劃第二場演出,今晚7時在豐原葫蘆墩文化中心戶外廣場,由「明華園日字戲劇團」帶來震撼大戲「鬼偷神判」,吸引近5,000名觀眾熱情參與,現場座無虛席。

文化局表示,因應新冠肺炎對藝文產業造成的衝擊,文化局繼3月份率先推動「藝文紓困3+2」後,日前再加碼推出「藝文紓困2.0」四項相挺措施。其中,「邀演相挺」規劃在台中市山、海、屯、城各區規劃百場藝文表演活動,首場由一心歌劇團於8月16日在西區均安宮演出,接下來邀請由第一丑角陳勝在與當家小旦鄭雅升共同領軍的「明華園日字戲劇團」接棒,希望在疫情期間,支持團隊重啟表演,邀請民眾一起相挺。

文化局指出,明華園日字戲劇團人氣旺,鐵粉們今日上午就到場支持,開演前觀眾將廣場擠得水洩不通,場面熱烈。「鬼偷神判」是劇團經典戲碼,內容描述一段因人的情慾所衍生的離奇事件,在「鬼偷」、「神判」雙方鬥智鬥計抽絲剝繭下,終於真相大白。

全戲融合現代劇場的編排手法與傳統肢體脈動,劇情緊湊、行雲流水、張力十足,並以台語雙簧的話劇呈現,為傳統注入嶄新生命力。劇情緊張懸疑,輕鬆幽默,是一齣老少咸宜、適合闔家觀賞的歌仔戲。

今晚演出,文化局科長蕭靜萍、豐原區長洪峰明、市政顧問謝佩禎、市議員張瀞分、陳本添、王朝坤、及立法委員江啟臣特助呂明杰等人熱情到場支持。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