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創意台中舊車站盛大展開 盧市長:點亮台中為「時尚中城」

更新日期:2020-09-18 1690

「創意台中」邁入第10個年頭,今年以「Trendy Midtown時尚中城」為主題,即(18)日起至27日於國定古蹟「台中車站舊站」盛大展出,集結台中優秀藝術家與設計師,匯集主題展覽、藝術裝置創作、大專院校學生共創、音樂市集等豐富內容,點亮台中中區新舊混搭的魅力。市長盧秀燕表示,透過活動讓大家看到舊城區不一樣,「如同Tokyo Midtown東京中城,我們是Taichung Midtown!」

盧市長指出,「2020創意台中」在台中舊城區展出,是台中最具有創意文化的發源地,市府透過文創、展覽與展演方式,點亮舊城區成為時尚中城,未來這個城區我們不會只稱呼「舊城區」,它不但是懷舊城區,同時也是「時尚中城」,「2020創意台中」展覽期間會有很多好看、好吃、好玩、好欣賞的東西,台中好美!歡迎大家來!

文化局說明,今年策展主題為「Trendy Midtown時尚中城」,取其車站「後文藝復興風格」建築特色,規劃展出6大創意主題「Trend建築、Trend設計、Trend藝術、Trend品味、Trend好食、Trend創意」,攜手台中五所大學共創工作營成果一同展出,加上吸睛有趣的5座戶外藝術裝置,與進出車站的遊客互動,共同創造隨機有趣的藝術活力。

文化局指出,戶外5大藝術裝置是活動一大亮點,有建築師陳宣誠打造的「城市浮洲」、插畫家阿蕉(林彥良)的手繪插畫4公尺高充氣「汪星人Mr.Cloudy」、插畫家諾米(Nuomi)復刻經典的「鐵道便當料理鋪」、黑青的舊城門插畫與AR擴增實境「創遊台中」、黑川互動媒體藝術公司與瘋設計聯手打造的「擬旗化語」火車旗語裝置藝術,以視覺上的驚奇和趣味,喚起民眾在台中舊火車站的各種回憶。

在室內展區中,「Trend好食」吉克廚男以醬料為題探討台中飲食文化創意;味榮釀造展出融入設計概念的產品;小林煎餅以專屬雷射雕刻技術,將傳統煎餅當成畫布創新行銷世界。「Trend設計」展出獲多項國際大獎的向罕設計、點睛設計、愛烙達,也有在地老店二代新創Feebees襪鞋品牌推出「創意台中限定款襪鞋」、有金屬職人美譽的Just Mobile、展現傳產金工轉型文創的谷同金等,帶民眾一窺台中多家老品牌如何透過設計力轉型引領新潮流。

此外,「Trend品味」著重台中生活品味設計,家務室Home work展出環保材料打造的生活用品;插畫家黃琬婷描繪台中人最愛的傳統冰店,打造意象中的「鈴蘭冰室」;木匠兄妹傳承上一代木作工藝,加入創意展現木頭素材新風貌;以台灣仕紳為主題的「篤行1913」透過物品訴說舊埕歷史的吉光片羽。「Trend創意」邀集台中教育大學、台中科技大學、嶺東科技大學、朝陽科技大學、亞洲大學的學生以工作坊形式展現創意。「Trend藝術」請來精通金工藝術的蕭明瑜及曾永玲、台中手作飾品Chichic七柒、知名紙雕藝術家成若涵,將老城記憶具象為紙雕創作。

文化局提到,除各種展覽作品外,周末還有專題講座與假日音樂市集,5場專題講座邀請策展人張漢寧、建築師陳宣誠、設計師廖佳玲、藝術家蕭明瑜、插畫家諾米等10多位各領域專家,分享建築、插畫、美學、藝術、設計等領域的故事與經驗;假日音樂市集則由范特喜微創文化的綠光小事集合各類手創、藝術攤位。活動免費入場,歡迎民眾前來台中車站舊站觀展、打卡,創意玩樂!相關訊息可上活動官網( https://www.creativetaichung.com.tw/ )、市府文化局網站( http://www.culture.taichung.gov.tw/ )或《創意台中》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creativetaichung/ )查詢。

今日開幕式包括盧市長、文化局長張大春、地方稅務局長沈政安、市議員李中、黃守達、中區區長林忠訓、西區區長王瑞嘉、東區區長何宜真、交通部台鐵局副局長馮輝昇、經典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政勇、2020創意台中策展人張漢寧、陳仕剛均出席共襄盛舉,市議員江肇國服務處也派代表到場致意。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