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2020花現龍井」推休耕期觀光 行銷在地安全無毒農特產

更新日期:2020-10-19 1586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輔導龍井區農會舉辦-2020花現龍井-休閒農業系列活動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輔導龍井區農會舉辦「2020花現龍井」休閒農業系列活動,繼日前舉行健行、寫生、單車逍遙遊、田園路跑後,今(17)日在龍井區中華路一段與茄投路口旁農田,展開為期兩天的農特產品展售及安全無毒友善農業政策推廣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到場選購在地安全、優質農特產品。

副市長令狐榮達出席致詞表示,龍井區背山面海,種植稻米、甘薯、西瓜及雜糧等作物,一期稻作種植面積約有970公頃,年產約6,700公噸稻米,是台中市重要的稻作產區之一,市府將長期推廣農民實施綠肥栽培、改善地力提升作物品質。

農業局長蔡精強表示,海線地區的波斯花海景觀提前於10 月份揭開序幕,與山城地區11 月份的新社花海相互串聯輝映,市民今年秋冬可飽覽美麗花海,這次龍井花海展期預計持續到11 月1 日,歡迎民眾利用休閒假日闔家親子參與秋季田野之旅,走出戶外體驗當地農村風土民情,「花現」龍井新幸福。

農業局指出,輔導台中市農會於今日在西區美術園道舉行為期兩天的「109年安心好秋~農業推廣三部門聯合成果展」活動,以安全安心溯源農業為主軸,匯集今年度參與台中市青年農民輔導計畫培訓及輔導的青農等人,展售自產的百香果、紅龍果、蜂蜜、香菇等當季優質農特產品,活動也將舉辦愛心義賣活動,2日義賣所得將全數捐贈給台中市惠明盲童育幼院。

今日立法委員楊瓊瓔、農糧署中區分署副分署長洪宏毅、市議員林孟令、西區區長王瑞嘉、龍井區長戴燕如、沙鹿區農會總幹事陳俊宏、清水區農會顏秋月總幹事、 大肚區農會總幹事趙信賓、烏日區農會總幹事楊義榮、 大安區農會總幹事蔡建宗、龍井區農會三長、前立法委員顏寬恒、台中市農會理事長李煥湘、總幹事林育葦、台中地區農會總幹事廖述宗、大里區農會總幹事賴東陽、石岡區農會總幹事張東海、大安區農會總幹事蔡建宗、清水區農會總幹事顏秋月均到場。立法委員陳柏惟、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市議員張家銨、吳瓊華議員服務處代表及各里里長一同出席。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