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青桐林園區蛻變重生

更新日期:2020-10-19 2997
霧峰區青桐林生態園區建設至今逾15年-原先設施多已不堪使用-台中市政府投入經費2169萬元-整修園區內6座涼亭-便橋-公廁等設施

霧峰區青桐林生態園區建設至今逾15年,原先設施多已不堪使用,台中市政府投入經費2169萬元,整修園區內6座涼亭、便橋、公廁等設施。市長盧秀燕今(19)日出席工程改善完工典禮,攜手地方民眾一同見證;她表示,此次工程兼顧生態進行園區修復,提供市民更安全的休閒環境,盼吸引更多國內外旅客感受霧峰山林美景。

盧市長表示,青桐林園區於民國93年起陸續建設完成,至今已逾15年時間,原先涼亭及平台的原木材料使用年限及受山區溪水潮濕環境影響,多已不堪使用,此次工程在兼顧環境生態發展下,進行園區設施完整性修繕。她感謝地方里長積極爭取經費、地方立委及市議員支持預算,成就今日美麗的園區。

盧市長也指出,此園區特色是過去種植很多樟腦樹,具驅蚊效果,加上每年4至5月間桐花盛開,美不勝收,非常適合登山健行,民眾也可搭乘小黃公車黃6路桐林線到達園區,相當方便。

民政局說明,青桐林生態產業園區 共計整修無擾亭、北坑溪涼亭,以及樟樹林步道的三叉坪、忘憂亭、九九峰亭、福山坪、便橋等設施,材料使用更堅固耐用的鋼結構為主體,搭配仿木修繕,避免原木易受潮濕影響及發生蛀蝕問題;園區有五條環山步道,分別為桐林花廊步道、奧山步道、北坑溪步道、北坑溪支線步道、樟樹林步道,民眾可依體力選擇登山方向,享受健行樂趣。

今日包括盧市長、市議員李天生、林碧秀、前立委顏寬恒、市府副秘書長陳如昌、民政局長吳世瑋、農業局副局長蔡勇勝、霧峰區長陳宗祈和多位當地里長及民眾皆出席「青桐林生態產業園區整體修繕維護工程完工」典禮。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