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秋日限定美景! 台中后里鳳凰山隱藏版楓林秘境好療癒

更新日期:2020-10-27 2970
觀音山及鳳凰山登山步道

台中市后里觀音山及鳳凰山步道非常適合前往踏青悠遊,體驗山林秋天之美,市府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表示,此兩條登山步道屬休閒、親子級步道,總長約4.3公里,全線以木棧道、仿岩板及卵石混合步道與部分產業道路串聯,平緩幽靜、風景秀麗,可飽覽后里區風貌,適合扶老攜幼來休憩遊玩、踏青健身,針對想走走又不想太過疲憊的上班族更是不錯的選擇。

觀旅局指出,鳳凰山步道原名仁里里休閒步道,仁里里舊名為「貓仔坑」(石虎的故鄉),步道全長約2.1公里,主要為木棧道步道,沿途空氣清新、樹木扶疏,步道最高點與觀音山步道串聯;觀音山步道位於后里火車站東側丘陵地帶,全長約2.2公里,沿途清爽幽靜、視野遼闊,高點可眺望月眉山全貌。

觀旅局表示,台中市登山步道分類為自然景觀、生態體驗及文化歷史步道,級別則有親子級、休閒級、健腳級及挑戰級等四種,山友可依據個人時間、體能選擇適合的步道健行。特別推薦旅客上午走訪台中后里觀音山及鳳凰山步道後,下午可順道至附近景點如泰安鐵道文化園區、月眉觀光糖廠聽聽老故事、吃吃冰,或至中社觀光花市欣賞壯觀花海,感受后里人文風景;此外,麗寶樂園渡假區的遊樂設施是豐富遊程的一大選項。

觀旅局指出,假日出遊首選台中,請大家把握國旅安心旅遊補助「安心旅遊加碼送」活動,於10月31日前除了住宿台中享有每房1000元的補助外,還加贈遊客每房400元的好禮,包含五星級飯店餐券、台中特色辦手禮、泡湯券、觀光工廠通用券等禮品,民眾若分享好康,還有機會獲得「一年免費泡湯券」等大獎。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