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秋高氣爽出遊趣 台中都會人文藝術精彩遊程推薦

更新日期:2020-11-18 2343
審計新村

秋高氣爽正是出遊好時節,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推薦台中都會區旅遊,不論是文青、藝術、歷史、自然或親子景點通通有,可以輕鬆自駕,也可以利用本市公車路網漫遊,年底前安排2天1夜來訪創造美好回憶。

觀旅局表示,「人文藝術二日遊」行程先從台中火車站開始,參觀全台唯一「三代同堂百年車站」,最醒目的二代舊站,採文藝復興巴洛克式建築風格,見證數不清的送往迎返,許多人對於台中的第一印象就是從這裡開始的,車站平面層就是多路市區公車的轉乘站,相當方便。 

下午至免費參觀的國立台灣美術館,不但有各式展覽可以親近藝術,館內還有專為親子設置的兒童繪本區,館外則是景致優雅的美術園道和綠園道,逛累了,園道兩側有許多特色午茶店家,呈現午茶獨特魅力,傍晚可散步或騎乘單車,順著草悟道前往至勤美誠品綠園道或市民廣場一帶,欣賞街頭藝人表演、逛逛手作市集,周邊巷弄潛藏許多特色餐飲美食,等你來挖掘品嚐,晚上住宿獲「安心旅宿」標章的文創青旅,感受台中藝術能量。 

觀旅局指出,第二天早晨可走訪審計新村,省府時期審計處的員工眷舍,鄰近台中勤美綠園道,老舊的建築充滿時代痕跡,近年成功轉型為青年創業基地,吸引許多文創業者與商家駐店,形成美麗又獨特的聚落,漫步在充滿時代感的老舊宿舍建築,一間間獨具特色的小店,吸引不少文青網美到訪。 

午後至曾獲普立茲克獎的日本建築師伊東豊雄設計的台中國家歌劇院,欣賞獨特的建築之美,歌劇院以「美聲涵洞」概念,採用曲牆、孔洞與管狀等別具一格的設計,整棟建築完全沒有樑柱支撐,也無一處為90度牆面,顛覆了一般建築物的概念。更推出光影秀「光之曲幕 T.A.P Project」為曲牆注入劇場感,共有5種場景,極光、星空、海洋、叢林、海底世界,通通相當精彩,值得來享受不一樣的視覺體驗。 

觀旅局表示,傍晚時分來到台灣最受歡迎夜市之一台中逢甲夜市,到訪台中必遊,裡面有許多報章雜誌、電視節目爭相報導的熱門美食小吃,任君選擇;逢甲夜市商圈販賣商品種類玲瑯滿目,個性主題商店林立,讓人輕鬆掌握最新潮流脈動。除了好吃、好玩、好逛、好買,「逛夜市」也更可以認識地方特產、文化與人文,為旅程增加更多豐富色彩,如果意猶未盡,還可以再住一晚。 

觀旅局邀請大家來台中安心旅遊,享受優質的風情文化、特色美食及高品質的休憩環境,目前仍為防疫期間,請民眾務必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人潮擁擠場所及密閉場所請配戴口罩,更多台中旅遊資訊上大玩台中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resort/ )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