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歲末2場好樣市集 11/21、22草悟道熱鬧登場

更新日期:2020-11-20 5882
市集第9-10場banner-01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接連舉辦10場次「Young!好樣市集」,以「創業市集」模式,培育創業青年踏出圓夢第一步,繼前8場活動獲廣大迴響,作為壓軸的第9、10場次將於明(21)、後兩日13時30分至19時30分在草悟道(美村路一段83巷至133巷區間)登場,推出手作文創商品販售、嘻哈熱舞、樂器演奏、網紅直播等精彩活動,歡迎民眾踩街逛市集。

勞工局長吳威志表示,「Young!好樣市集」以成本及門檻較低的「創業市集」模式,販售多樣化商品,作為新創團隊測試市場反應的首選,其中手作文創品展現獨特創意、手工點心抓住味蕾,兩大類產品最受民眾喜愛。勞工局除提供多元輔導方案及豐富資源轉介,也持續提供設攤青年創業輔導協助。

吳局長指出,好樣市集第9、10場次共有121名創業青年報名競逐40個攤位,其中外縣市青年佔全數報名者兩成,肯定勞工局為青年打造優渥的創業環境;此外,現場也設有「青年一站式創業服務站」宣導攤位,整合多元資源,提供青年創業諮詢,若不便到場也可洽服務專線04-2229-1785(一起幫我),或來信tym22291785@gamil.com詢問。

勞工局表示,第9場次由朝陽科技大學推薦5組青創團隊,包括烘焙咖啡豆、木製飾品、甘蔗吸管/咖啡吸管、印加果油膠囊、手工拼布包等商品;勤益科技大學推薦文創設計品、Macramé花編結手工編織品等2組青創團隊;嶺東科技大學推薦盆栽設計、亞洲大學推薦創作飾品、逢甲大學推薦文創商品等4組青創團隊,另有9組台中市創業青年團隊共同設攤。當日也安排逢甲大學、僑光科技大學、台中科技大學、中台科技大學學生社團帶來彈唱、樂器演奏、舞蹈等表演,更邀請網紅「焦凡凡」於市集現場直播,與粉絲同步連線逛市集,讓更多民眾認識台中多元的創業培力資源。

另外,第10場次由朝陽科技大學推薦手工香皂、手沖茶飲、原創貼紙、手作點心、寵物用品等5組青創團隊;逢甲大學推薦客製化藍染手工卡片、僑光科技大學推薦木作產品等2組青創團隊,另有13組台中市創業青年團隊共同設攤。當日下午也安排街頭藝人自彈自唱,晚上則由中興大學、東海大學、僑光科技大學、勤益科技大學、嶺東科技大學、弘光科技大學、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逢甲大學學生社團帶來嘻哈表演,為今年度10場「Young!好樣市集」劃下絢爛句點。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