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山城好好玩 中市府觀旅局邀您來暢遊國際花毯節

更新日期:2020-11-21 1844
台中山城好好玩-中市府觀旅局邀您來暢遊國際花毯節

2020台中國際花毯節已於11月14日熱鬧開展!今年大朋友小朋友除了到新社走訪花海外,中市府觀旅局特別配合花毯節主題「愛麗絲的花境探險」推出適合各年齡層的台中山城探索主題遊程,期藉由此次2日主題遊程吸引國旅民眾放慢腳步細細品味山城風情。

第一站搶先來到百花齊放的新社花毯節展區,在占地1.84公頃由花卉藝術裝置打造的故事場景間悠遊穿梭,帶領民眾感受花朵的魅力與體驗展覽精心鋪陳的人生哲理。依循指標導引造訪智蟲、熱鬧的下午茶區、並至高達10公尺的紅心皇后身旁合影留念,或者與愛麗絲並列入鏡展現對抗紅心皇后的堅決勇氣,讓民眾身歷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奇幻旅程;欣賞完宜人的花卉後可至鄰近餐廳品嘗道地菇菇料理或動手體驗採菇、撿雞蛋樂趣。

傍晚可以選擇至東勢客家文化園區走訪由老車站改建的文物館,在走過特意保留的車站鐵閘門後進入月台,彷彿能從一磚一瓦間瞧見過去歲月,探索客家文化累積而生的生活智慧;又或可挑戰全長12公里東豐自行車綠廊與夕陽來場競賽,在徐徐微風吹拂下沿路欣賞台中山城好風光。晚間不妨選擇台中山城入住,除享受在地民宿主人好客的熱情外,更別忘了抬頭欣賞滿天星光。

第二日至全台最大遊樂園挑戰刺激的遊樂設施、國際賽車道,或至近期開幕的outlet mall血拼,犒賞平時的辛勞;下午於木匠兄妹動手體驗手作樂趣,將木製品刻上專屬自己的印記後成為獨一無二的藝術品帶回家收藏,變成最美的回憶;或至張連昌薩克斯風館一探樂器生產奧秘,忙碌一白天後至谷關、東勢優質溫泉旅館泡湯、戲水、烤肉,在微涼秋日拉進全家大小的距離,增進彼此間感情。回程順路可帶上台中山城限定,醬油海的手工釀造醬油或公老坪當季鮮甜水果,皆適合與街訪鄰居、三五好友分享出遊喜悅。2日遊程提供民眾台中山城最道地的山城好風情,更多不同主題遊程請至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網站查詢: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

台中市大山城地區除知名谷關溫泉、眾多特色休閒農場外,還有各式登山步道等著旅客去發掘、探索。觀旅局長林筱淇指出,一年一度的台中國際花毯節除了帶動地方觀光經濟發展外,更是替台中創立觀光節慶活動好口碑,相信在各方努力合作下能夠帶給民眾一個最難忘的旅程。觀旅局也提醒民眾,進入展區請配戴口罩,並遵守展區工作人員指引,出門旅遊不忘防疫,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快樂出遊,平安歸。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