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新社花海與花毯節展出倒數 免費接駁輕鬆賞花

更新日期:2020-12-03 2582
新社花海與花毯節展出倒數-免費接駁輕鬆賞花

今年新社花海以「2020愛你愛妳」為主題,結合台中國際花毯節「愛麗絲的花境探險」,繽紛花卉展出佳評如潮,開幕至今,每週末皆湧入大量賞花人潮,展期進入最後一週,將於12月6日落幕。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市府從早上8時至下午6時提供免費接駁服務,交通局已備妥接駁車輛,歡迎民眾把握機會,搭乘免費接駁車上山賞花,愜意遊山城。

葉局長指出,今年新社花海與花毯節接駁線,共有豐原線、太原線、松竹線(假日線)、東勢線(假日線)、及櫻木花道線(假日線)等5條,接駁站點分別為台鐵豐原車站、太原停車場、捷運松竹站、東勢河濱公園及展區接駁總站,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4時;而花海展區至各接駁站的發車時間則為上午10時至晚上6時,班距平日約20至30分鐘一班、假日15至20分鐘一班,坐滿即發車。

葉局長表示,新社花海與花毯節開幕至今大受好評,人潮及車潮湧現,市府透過接駁、停車場安排及交通管制三管齊下疏導車流,降低展區周邊道路壅塞情形;因應展期進入倒數階段,市府將於閉幕週預備更多接駁車因應上山民眾,預計可縮短民眾等候時間,提供「快速接駁、慢活賞花」的優質接駁服務。

交通局也提醒,週末期間花海展區內停車場約於上午10時便陸續滿場,市府在太原停車場、中興嶺停車場、東勢河濱公園停車場、新社高中、新社區公所、復盛公園路外停車場等處皆設有免費專車接駁站,建議自行開車民眾將車停放在外圍停車場後再轉乘接駁進入展區;民眾也可多利用平日賞花、避開假日人車尖峰時段,享受一趟自在盡興的花海之旅。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