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線上爵士音樂會12/12起播出 歌后艾怡良、官靈芝輪番飆歌

更新日期:2020-12-04 1925
邀請大家觀賞線上爵士音樂會及爵式聖誕夜音樂會

爵士樂迷有福了!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自12月12日起舉辦「2020台中線上爵士✕現場音樂會」,邀請靈魂樂唱腔代表艾怡良、台灣拉丁爵士女王官靈芝等2位金曲歌后輪番上陣,還有金曲最佳演唱組合「歐開合唱團」、演奏類最佳作曲人黃裕翔等實力派樂手帶來精彩演出,線上音樂會全程由三金主持人黃子佼主持,除線上音樂會,也將在台中國家歌劇院舉辦現場音樂會,精彩可期。

文化局今(3)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辦「2020台中線上爵士✕現場音樂會」記者會,由「台中室內合唱團」Golden Lava人聲樂團帶來輕快活潑的演唱表演,知名主持人黃子佼及鋼琴家黃裕翔也帶來經典歌曲「吻別」,現場充滿濃厚爵士氛圍。

文化局長張大春表示,2020年因新冠肺炎疫情,打亂了全球腳步,卻澆不熄大家對音樂的熱情,為替全球民眾加油打氣,並傳遞「爵士不打烊」的精神,特別規劃「2020台中線上爵士✕現場音樂會」,以「Jazz@Home」為主題,讓所有爵士樂迷安心在家與親朋好友一起享受優質爵士音樂會;另也邀請市民朋友在聖誕夜到台中國家歌劇院欣賞現場音樂會,一飽耳福。

知名鋼琴家黃裕翔指出,此次很榮幸參與現場音樂會演出,這是他首次參與大編制的爵士樂隊及合唱團演出,並將全台首演荀伯克以爵士樂風所創作的巴哈原曲「聖母贊主曲」,相當具挑戰性,曲風結合古典與爵士,對這次演出相當期待。

文化局表示,這次線上爵士音樂會邀請頂尖爵士樂手,包括華語樂壇獲獎無數的靈魂樂唱腔代表、並榮獲第28屆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獎艾怡良,以及被封為「台灣拉丁爵士女王」、更榮獲亞太熱歌榜中最具影響力大獎殊榮官靈芝,2位實力派歌后輪番上陣,將與台北爵士大樂隊及台中青年爵士樂團同台飆歌。

活動更邀請今年台中樂器節樂器演奏比賽長笛冠軍張家嘉、薩克斯風冠軍李哲安,帶來精彩演出。活動全程由知名三金主持人黃子佼主持,以其深厚音樂及藝術底蘊,與流暢又深具幽默的主持風格,讓音樂會兼具深度及娛樂,相信能帶給觀眾難忘的爵士樂之夜。

文化局指出,線上爵士音樂會將於12月12日至13日晚間7時在線上OTT平台GtTV全球首播,後續將於線上OTT平台LiTV上架;12月14日至15日晚間7時將在市長盧秀燕、「臺中爵士音樂節」、「臺中文化小尖兵」等臉書粉絲專頁播出;12月26日至27日並陸續在有線電視台中天綜合台、東森超視、年代Much台與TVBS歡樂台等台播出線上爵士音樂會精華版,讓更多樂迷欣賞優質音樂饗宴。

除了線上音樂會,另規劃於12月24日聖誕夜在台中國家歌劇院舉辦「爵式聖誕夜」音樂會,邀請獲阿卡貝拉界葛萊美獎CARAs最佳亞洲專輯與最佳爵士專輯等多項肯定的歐開合唱團、知名鋼琴家黃裕翔、獲選為國藝會109 Taiwan Top團隊且為台中傑出演藝團隊的「台中室內合唱團」,跟著台北爵士大樂團,一起用人聲演繹爵士與佳音歌曲。當天更將演出由荀伯克以爵士樂風所創作的巴哈原曲「聖母贊主曲」,為全台首演,精彩可期。

活動詳細情形請上市府文化局官網( https://www.culture.taichung.gov.tw/ )或「臺中爵士音樂節」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JAZZfestival )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