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府升級防疫 台中跨年滾動檢討暫定舉行

更新日期:2020-12-23 1147
中市府升級防疫-台中跨年滾動檢討暫定舉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2)日宣布國內新增一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因感染源明確尚不需停辦活動,但需遵照新規範。對此,台中市政府新聞局說明,台中跨年暫定如期舉行,但將升級防疫,雖是戶外場域仍將「加嚴」實施出入口管制、設置體溫測量儀,提醒民眾務必配合中央防疫新規範全程戴口罩並禁止飲食,勸導不聽將依規開罰,倘若疫情加劇不排除改採「線上直播」。

針對耶誕、跨年、元旦等大型活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傍晚與地方政府進行視訊會議,說明新的大型活動指引規範,包含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飲食、攜帶手機全程開機、室內活動入口量體溫並消毒等。台中市長盧秀燕親自參加會議,她要求市府所有大型活動都應落實中央新規範,全力守護民眾健康。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黃國瑋說明,台中跨年防疫再升級,水湳中央公園、大里仁化公園雖為戶外開放空間,仍將「加嚴」實施出入口管制,設置圍籬及紅外線體溫測量儀,確保參與者體溫正常;他也提醒,依據中央新規範,居家隔離及檢疫者、自主健康管理者,以及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症狀者,均不得參加活動。

此外,台中跨年舉辦以來並未設置公辦攤商,當日現場也會再增加工作人員巡檢人潮佩戴口罩情形,黃局長提醒參與者務必遵守中央新規範,全程戴口罩、除補充水分外禁止飲食,如勸導不聽,將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開罰,全民共同守護國人健康。

新聞局表示,場內如有民眾感到身體不適,現場設有醫護站及留觀室,由專業醫護人員協助照護並視情況送醫院檢查。台中跨年目前暫定如期舉行,並將配合中央防疫政策持續滾動調整,倘若疫情加劇評估不宜開放民眾聚集,將調整為「線上直播」,民眾可在家中透過電視或手機平台同步收看台中跨年晚會節目。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