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低碳心旅行簡約新生活 臺中低碳旅館成永續觀光助力

更新日期:2020-12-28 1940
低碳心旅行簡約新生活-臺中低碳旅館成永續觀光助力

因應氣候變遷對觀光產業的挑戰,市府觀旅局為全臺第一個推動旅館業低碳認證之城市。觀旅局執行低碳旅館認證計畫,逐步提升本市旅館業面對全球暖化的調適能力,同時希望能提供力行低碳生活之旅人另一種住宿型態;在維持旅遊品質的前提下盡可能減少碳足跡,以達成低碳旅遊、永續觀光之目標。

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低碳旅遊」不只是精打細算、「低碳旅館」亦不僅是節能省電,更重要的是對永續生存議題之重視。而執行「低碳認證旅館」計畫,除了呼應市府友善環境政策外,更能協助提升本市旅館業面對全球性暖化衝擊之適應力。林局長進一步說明,認證過程是透過邀集各領域專家,針對能源設備、低碳服務方式等軟硬體項目進行輔導檢視,再提供旅館業者實際可行之節能措施與建議。

以某參與認證業者為例:原訂定之契約容量為350瓩,經節能措施後調整契約容量至200瓩,每年可節費近2萬餘元;另一家業者經建議,調整了館內2臺熱水鍋爐設定溫度及水龍頭熱水出水量,預估每年可降低瓦斯使用費20萬餘元。

林局長強調,低碳旅館認證計畫是讓旅宿業者以實際行動支持友善環境的具體方式,通過認證,對業者無疑是個好宣傳,因為這代表旅館環境品質優良,能吸引綠色消費客群及節省能源開支,也代表旅館業者融入永續發展經營理念,並與國際趨勢接軌。

林局長指出,今年共計有10家旅館獲得低碳認證殊榮,其中包含五星級觀光旅館「裕元花園酒店」、大型旅館「THE LIN HOTEL TAICHUNG林酒店」、川賦商旅、中科大飯店、香榭大飯店、旅巷輕旅、寄居蟹行旅、植光花園酒店、新幹線花園酒店及歐非行旅。

市府為強化低碳品牌意象推廣,於12月26日於草悟道廣場聯合觀光產業舉行授證典禮,臺中國際觀光發展協會柴理事長俊林、中市觀光旅館公會許秘書長志仁、台中市民宿協會陸理事長冠全及本市低碳旅館業者們共襄盛舉,典禮中林局長特別代表盧秀燕市長及市府團隊向與會貴賓致謝,並指出草悟廣場也是我們臺中市推動低碳觀光的一環,是本市的示範區域,期許大家揮別這充滿衝擊的一年,邁向新年,攜手合作度過疫情難關。

低碳旅館目前有47家,加上今年獲得低碳旅館認證的10家旅館,本市低碳旅館共計57家。觀旅局將持續推動臺中市旅館業成為低碳旅館,以維持臺中市「低碳示範城市」之美譽。觀旅局林局長誠摯邀請崇尚低碳旅遊的旅客,親身體驗本市低碳旅館,共同支持友善環境,與自然共好! 跨年及元旦到臺中旅遊除了吃美食、賞美景,還可體驗最環保的低碳旅行!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