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元旦假期樂遊后里 五感體驗一次滿足

更新日期:2020-12-30 1868
泰安羽粼落羽松

明年元旦連假即將到來,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歡迎民眾闔家來台中后里參加跨年及元旦晚會,並遊賞后里花市、落羽松、糖廠、鐵馬道等觀光景點,豐富的在地景觀及遊憩樂趣,一次滿足視覺、聽覺、嗅覺、味覺和觸覺感官,共渡美好的新年假期。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后里的觀光資源豐富,是市府舉辦「2018年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及「2020年台灣燈會」的主要展區,從在地文化、自然生態、獨特產業、遊樂設施等,發展出多元化的觀光特色。

觀旅局指出,台中后里不僅擁有全台知名的大型遊樂園-麗寶樂園、「全國十大經典自行車道」之一的后豐鐵馬道、日據時期創立的月眉觀光糖廠、古色古香的泰安鐵道文化園區,還是台灣薩克斯風故鄉,全盛時期出口佔全球三分之一產量。喜歡手作的遊客,可到約客厚禮築夢手創館及木匠兄妹木工房體驗在地工藝,或是前往中社觀光花市,波斯菊、香水百合、海芋、玫瑰等花卉正盛開,芬芳怡人,以及后里泰安國小旁的落羽松秘境,整片綠紅相間的樹林映照水面,彷彿置身夢幻國度。 

后里還有許多文青風特色美食,例如「MICHELLE的廚房」法式鹹派、「Kiss Me春米點心美食」棺材板、炸春捲及潤餅、「鹿行艸地」水果水綿冰、「柒種日子」甜點及咖啡等,遊客也可參加后里的跨年活動,欣賞精采的音樂及煙火秀,或在元旦當天搭乘全台最大摩天輪,迎接2021年第一道曙光。台中后里擁有花市、落羽松、糖廠、鐵馬道、遊樂園、美食、在地工藝等多元的旅遊體驗,各景點都相當豐富有趣,歡迎遊客安排假期一次滿足。 

觀旅局提醒,在新冠肺炎疫情時期,應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秋冬防疫專案,確實佩戴口罩,並建議民眾選擇市府嚴密把關的「安心旅宿」入住,包含星月文旅、耕牛園、雅曼妮商務汽車旅館、和和旅宿、御馬園民宿、僑芳賓館、福容大飯店、柚子民宿、寶麗旅宿、悄悄話旅宿、默默旅宿等后里旅宿業,已依規定做好各項防疫工作,並經市府審查認證。有關安心旅宿業者名單及優惠相關資訊,公布於台中觀光旅遊網(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提供民眾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