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府強力稽查非法旅宿 保障民眾健康安全 避免防疫破口

更新日期:2021-01-06 1398
中市府強力稽查非法旅宿-保障民眾健康安全-避免防疫破口

臺中市政府於去年3月成立居家檢疫替代所,並列為重點防疫工作,由各局處分工合作,觀旅局持續媒合本市旅宿、進行防疫宣導、辦理定期及不定期聯合稽查,並加強旅宿管理,倘發現非法業者收住居家檢疫者,觀旅局於掌握事證後,一律依發展觀光條例進行裁罰,再移送本府衛生局依傳染病防治法裁處。去年3月迄今,市府稽查居家檢疫替代所已超過62家次,今天稽查的非法日租套房違法事證明確,將依法開罰新臺幣20萬元。

觀旅局提醒,倘民眾有入住居家檢疫替代所需求者,凡設籍本市市民可透過戶籍地或居住地之區公所,就學學生可透過教育局,就業者(如產業移工)可透過勞工局等單位申請入住。 

非法旅宿尤其是非法日租套房未經過建管、消防、衛生、警政、環保等市府各單位審核把關,亦未領有合格旅館業登記證,即使稽查非法日租套房難度高,市府仍將會同市府相關局處持續辦理稽查。 

觀旅局呼籲,如民眾有居家檢疫需求,應配合市府防疫措施,千萬不要隨意至網路或訂房平台訂房,以免影響自身健康安全及權益。另外,建議一般民眾旅客訂房前,可先至台灣旅宿網查詢該旅宿是否為合法旅宿後再訂房,才有保障。 

有關市議員林祈烽關心西屯區某日租套房不符防疫規定收住居家檢疫者一案,觀旅局已掌握相關非法事證,將速依發展觀光條例嚴予裁處。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