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大安濱海冬季風強浪大 中市觀旅局籲注重水域遊憩安全

更新日期:2021-01-15 1538
大安濱海冬季風強浪大-中市觀旅局籲注重水域遊憩安全

大安濱海樂園擁有全臺中獨特的沙灘風景,每年夏天舉辦沙雕音樂季,吸引數十萬遊客慢步在海邊觀賞沙雕美景,傍晚亦可在觀景平台由晚霞夕照渲染的金色海邊旁聆聽音樂饗宴;然大安濱海每年進入秋冬,強勁東北季風吹起時,在海灘激起巨大危險海浪及沙浪,市府觀光旅遊局呼籲民眾依現場公告水域安全規定活動,切勿違反警示牌公告範圍、時間及活動種類,否則將依照發展觀光條例第60條規定處以新台幣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

觀旅局長林筱淇指出,大安濱海樂園屬開放式水域,為維持水域遊憩活動安全,在現場均有公告相關水域安全規定及豎立警告牌,亦即每年4月至12月上午7時至下午6時止,始開放民眾沙灘戲水、衝浪、風箏衝浪等活動,觀旅局在每年開放時間派有合格水域救生員於旁戒護,以確保民眾生命安全。 

另觀旅局及所屬風景區管理所,每年4月起均會同教育、水利、消防、警察等局,以及區公所、里辦公處等各機關,針對大安濱海樂園及周遭水域執行不定期聯合稽查取締與勸導工作,如不聽勸導者,由水域主管機關依法裁處。 

林局長提醒,民眾在場域開放時間及範圍從事相關水域安全活動,觀旅局已在現場豎立告示牌註明每天的潮汐時間,民眾應隨時注意天候水域狀況及本身的身體狀態,並確保自身的安全防護措施,更應注意水域遊憩活動公告,切勿違反警示牌公告範圍、時間及活動種類,否則將依照發展觀光條例第60條規定處以新台幣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並禁止其活動。 

林局長強調,雖然大安濱海目前風強浪大不適合戲水遊玩,但大安最熱門的「向海那漾」豪華露營區可入住渡假,有32帳生態旅遊Glamping豪華露營帳篷等您來體驗,另現在仍為防疫期間,民眾從事戶外活動同時,配合防疫新生活運動室內應保持1.5公尺、室外保持1公尺之距離的社交距離、勤洗手戴口罩、落實個人衛生防護措施。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