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防疫優先避免群聚 台中多項活動取消延期

更新日期:2021-01-21 2714

因應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擴大,今(19)日新增4名本土確診個案,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下午立即召開緊急內部會議,宣布2021中台灣元宵燈會取消,守護全民健康;她並要求各局處以最高標準重新檢視各項大型集會活動,以防疫為優先,取消或延期,避免人潮群聚。

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表示,台中東勢新丁粄節連續13年經中央客委會遴選列為客庄十二大節慶,台中市客委會原訂2月26、27日舉行2021台中東勢新丁粄節,考量大型活動人潮擁擠、難以保持社交距離,今年決定停辦落實防疫。

經濟發展局說明,台中年貨大街為民間商圈經營,因應疫情防疫優先,經市府協調,天津、一中、逢甲商圈年貨大街均宣布自主停辦。

此外,盧市長昨日已率先宣布取消台中市政府新春團拜,改以廣播進行,避免人潮群聚;文化局也宣布藝文新春團拜取消;教育局今日也宣布取消原訂2月21日舉行的台中市家庭教育志工新春團拜,勞工局也將取消原訂2月22日舉行的工會團體新春團拜暨績優優良工會表揚。

民政局取消原訂1月23日舉行的守望相助隊誓師大會。教育局原訂1月25、26日舉行學校護理人員寒假繼續教育研習,2月25日舉行台中市童軍思源日紀念活動,都將取消辦理;而原訂1月28日舉行的台中市高級中等學校校長會議則將延期,以防疫為重。

運動局指出,全統運動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原訂1月24日在台中舉行「2021 ZEPRO RUN 全國半程馬拉松─台中場」,此次馬拉松報名人數約四千人,主辦單位雖已訂定防疫措施,但評估賽程中難以保持安全社交距離,決定配合中央政策,以防疫優先延期活動,待疫情穩定後再辦理路跑。

民政局已協調多家宮廟取消元宵活動,包含東區樂成宮、南區醒修宮、梧棲朝元宮等,而豐原區元宵節及葫蘆墩音樂會也將取消;此外,文化局取消各藝文中心大年初四、初五新春表演活動及新春藝文團拜,以及原訂3月底前舉行的2021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百年宮廟風華表演活動。

農業局停辦今年度農民節各項節慶集會,而原訂4月舉辦的「世界蘭花會議暨展覽」將視疫情評估是否延期;勞工局原訂3月27日舉行的中興大學就業博覽會將視疫情評估改以視訊進行,五一勞動節模範勞工表揚也將視疫情評估是否延期或停辦。

台中市政府表示,由於桃園群聚感染出現擴大趨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下午強烈建議地方大型集會群聚活動取消,台中市政府配合中央防疫政策,重新檢視各項大型活動防疫規範,並視疫情隨時滾動調整。衛生局也呼籲民眾落實防疫新生活運動,出入高風險場域務必全程佩戴口罩,確實勤洗手、量體溫,如有相關症狀應戴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
圖卡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