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臺中草悟廣場-富地市集防疫升級 營造安心旅遊環境

更新日期:2021-01-27 2063
臺中草悟廣場-富地市集防疫升級-營造安心旅遊環境

近期國內外新冠肺炎疫情再度升溫,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謹慎看待,針對草悟廣場-富地市集升級防疫管制措施,包含加強公共區域清潔、提供酒精消毒、要求攤商強制戴口罩與體溫檢測、減少內用座位區並加裝隔板、停止試吃試用、出入口防疫標語及走動式勸導等,給民眾一個安心旅遊的環境。

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國內疫情嚴峻,草悟廣場-富地市集為草悟道周邊新興亮點,每逢假日遊客絡繹不絕,加上春節旅遊旺季即將來臨,防疫部署必須同步升級。除戴口罩、勤洗手及保持社交距離的一般性防疫宣導之外,市府特別加強場域清消(廣場及攤位清潔消毒)、健康管理(強制市集攤商工作人員全面佩戴口罩、攤商每日檢測體溫)、降低感染(減少內用座位並加裝隔板、鼓勵停止試吃試用活動)等3大層面工作,提升攤商及遊客防疫意識,以維護民眾健康與安全。

林局長進一步說明,草悟道是臺中最綠意盎然的都會園道,周邊各種異國美食及風格小店林立,早已成為臺中最核心的旅遊魅力據點,鄰近的草悟廣場日前由號稱全臺最美夜市的「富地市集」進駐,集結美食、日式木作攤位、裝置藝術、燈光、音樂等元素,帶來一股嶄新風貌,確實吸引大批旅客前來朝聖。惟面對蠢蠢欲動的疫情,市府始終貫徹盧市長「先穩住民心,再引進觀光」的政策,唯有先加強防疫,為旅客把關後,才會邀請遊客前來造訪。

觀光旅遊局呼籲,值此防疫新生活期間,民眾在旅遊過程中應確實遵循觀光場域的防疫規範,並做好自主健康管理,才能確保正常的生活。期望透過市府團隊、市集攤商及民眾共同努力,持續讓臺中成為安心旅遊的城市。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