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府積極輔導民宿合法化 兩年努力漸展成效

更新日期:2021-02-05 1566
中市府積極輔導民宿合法化-兩年努力漸展成效

民宿是結合當地人文、歷史風貌、自然景觀,提供旅客城鄉家庭式住宿環境與文化生活,為提供旅客來台中旅遊住宿多樣化的選擇,並維護住宿的公共安全及服務品質,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近兩年來積極輔導民宿合法化,進一步提升來台中的旅客人數,讓台中觀光旅宿業蓬勃發展。

觀旅局長林筱淇指出,台中市近兩年來民宿增加17家,其中有多家是列管多年的非法民宿,為輔導非法旅宿合法化,觀旅局每年主動辦理說明會宣導民宿申請流程及相關法令,向欲申請民宿經營者解釋應備妥文件資料及審查重點、依個案辦理專案輔導,兩年努力漸展成效。 

林局長表示,民宿申設合法化時常面臨土地與合法房屋的問題,為加速輔導業者合法化,市府組成輔導小組現地輔導,逐一與業者面對面溝通了解其遲未能合法化原因及問題點,針對有合法化條件者,就問題涉及法令提供建議解決方案予業者依循,加速合法化。亦針對無合法化條件者,請業者歇業或另覓合法地點營業,確保台中旅宿業公共安全及合法業者權益。 

旅遊型態改變,生態旅遊、部落旅遊人潮日益加增,為了讓遊客深入體驗和平區生態部落之美,帶動部落商機及促進和平區觀光發展,市府觀旅局持續努力,積極輔導和平區未合法民宿經營合法化,讓原住民部落成立更多的在地文化風格民宿和安全的住宿環境。更多合法民宿資訊,請上臺中觀光旅遊網查詢(網址: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