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漫遊山城海線 中市府推商圈走春祈福全攻略

更新日期:2021-02-12 1362
東海藝術街

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積極輔導商圈,推出「山海商圈走春祈福遊程全攻略」,推薦海線漫遊擁有百年歷史的大甲鎮瀾宮、大甲觀光商圈、頂魚寮公園、梧棲觀光魚場、東海商圈等,山城路線則規劃豐原廟東復興路商圈的著名小吃,並乘著自行車沿著騎東豐綠色走廊自行車道路,至東勢形象商圈感受客家文化。經發局已於年前至各輔導商圈宣導防疫措施,也呼籲民眾出遊務必配合防疫。

經發局表示,春節期間歡迎市民於走春行程安排至台中商圈遊程,體驗各區特色風情,海線推薦漫遊大甲鎮瀾宮,每年吸引許多信眾前往參拜,參拜完徒步約10分鐘即可抵達大甲觀光商圈、阿聰師芋頭文化館體驗DIY製作樂趣,以及全台第一家肉絲創始店萬全馨採購特色伴手禮。

另台中港附近則有舶來品商圈,民眾可到瑞慶茶行品嘗普洱茶,享受香醇回甘好滋味,鄰近3D彩繪藝術的頂魚寮公園、高美濕地、梧棲觀光魚場與三井Outlet等著名觀光景點,可規劃梧棲一日遊小旅行,還有東海藝術街商圈近期已形成茶文化聚落,午後漫步藝術街,總是讓遊客滿載而歸。

山城慢旅,豐原慈濟宮創建於清朝年間,為當地重要的信仰中心,豐原廟東復興路商圈除小吃街的清水排骨麵、蚵仔煎等著名美食深受遊客喜愛,復興路沿線的服飾店、豐原太平洋百貨內知名連鎖速食餐廳,同樣吸引觀光客。

另還有鄰近的東豐綠色走廊自行車道路,可租自行車乘著綠意騎至東勢形象商圈,東勢客家文化園區陳設客家文物及不定期客家文物展覽,寶島樟腦故事體驗館提供樟木DIY、古早童玩體驗,歡迎遊客來一趟山城體驗,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經發局強調,市府已於年前至各輔導商圈宣導防疫措施,呼籲民眾務必配合防疫指引,出入8大類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須佩戴口罩、勤洗手、維持社交安全距離,落實個人衛生防疫措施,開心出遊,平安回家。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