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十部故事重現光復新村 中市勞工局設置「影視熱點解說牌」

更新日期:2021-02-13 1877
光復新村

霧峰光復新村不僅是匯集創業熱情的青創基地,也是相當受歡迎的影視取鏡景點,台中市政府勞工局選在各部電影戲劇拍攝地點,設置10支影視熱點解說牌,並策劃光復新村的影視主題展覽,以及繪製影視導覽摺頁,春節期間歡迎攜家帶眷到訪光復新村,感受影視文化風采。

勞工局表示,霧峰是各種影視團隊取景的重鎮,霧峰林家、光復新村、亞洲大學等地,除有劇組拍片,也是婚紗攝影、網美打卡熱點,近30年,在光復新村取景拍攝的影視作品不勝枚舉,包括早期校園影視作品「朋友好久不見」、「校園敢死隊」,以及近年的時代劇作品「一把青」、「風中家族」、「四月望雨-四季紅」等。因此,勞工局與在地協會合作,精選10部取得授權的影視作品,擷取影視畫面製作影視熱點解說牌,並在光復新村創業青年服務中心,常設影視主題展覽,帶領民眾走入影視光陰故事。

勞工局指出,光復新村曾為省政府員工的眷屬宿舍,目前為台中市進駐空間數最多、腹地最大的青創基地,透過房舍整修與再造,再度給予光復新村新生命,進駐的青年店家以藝術創作、文創小物及餐飲為主要創業內容,並不時舉辦DIY體驗課程及節慶活動,非常適合親子共遊。下次造訪光復新村,不妨尋找金城武、林志穎在1990年代初期校園電影的青澀模樣,也可體驗楊謹華、天心在時代劇中的悲歡離合。

此外,勞工局也在光復新村創業青年服務中心準備1,000份影視導覽摺頁供免費索取,民眾可帶著摺頁,到基地內的影視熱點解說牌尋找拓印點,在摺頁上拓出美好回憶。疫情期間,勞工局也提醒民眾到訪光復新村青創基地請戴上口罩,配合防疫措施。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